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题材股为热点 轮动速度较快

本周四,A股上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1.36%至2668.17点,深证综指涨1.45%至1398.40点,中小创涨幅相差不多。


  由盘面看,权重股中的银行股仍低迷,但保险与券商表现尚可。本周公布的信贷数据较弱,加上前期一些银行业开放进度加快消息仍持续构成银行股压力。


  整体来说,市场主流热点仍在题材股中,只是题材变来变去,速度很快,表现最好的是高送转概念股及创投类股。高送转概念股热炒与个别股票忽然宣布高送转相关,然而现在并非公布报表时期,老实说我觉得这种事给人感觉不是很好。我觉得真正的回报是高分红,且高分红还不太影响未来业绩继续增长。


  投资者对于高送转概念股虽也可以炒作,但一般极难讨到好,其原因是:绝大多数去赌高送转的投资者,一般会买那些涨幅相对有限的高净资产的小盘股,而恰恰是此类老是不涨的个股的高送转预期,最终会更容易落空,所以高送转炒作就存在天然障碍。反其道而行之(专买涨得高的)也很难下手,因涨得高的并不必然就会高送转,年报公布后不送转而连续跌停的案例多的是。


  高送转题材炒作是最典型的“信息不对称型”炒作,并不适合多数普通投资者。退一步说,即便有些投资者热衷于炒作题材股,也应尽可能去炒那些“内部人信息优势相对少些”的题材股,比如某些题材或更多会取决于国家政策,而不是取决于上市公司。投资者炒作题材股时应时常记住,题材股炒作从来就没有双赢的事,多数题材股不可能像茅台、伊利、格力那样多年来所有投资者均盈利。


  本周公布的消费数据较弱,正持续性地压制一些权重的大消费股,这可能会迫使一部分原本侧重业绩的资金,也勉为其难地参与炒作题材类股。这当然也很正常,因毕竟资金天然就有逐利倾向。不过,对于习惯于炒作业绩的投资者来说,去炒作自己不太擅长的题材股可能风险会相对大些,这类投资者或许可以考虑买些小型股基金,或者去买创业板类基金。如果投资者不愿购入基金,那只好去选一些受经济大环境影响较少的绩优股,不过,这么干的前提是得有细致的钻研精神。


  就当前这种偏题材的市道中,投资者完全不参与似不太现实,但考虑到毕竟缺乏业绩支撑,所以仓位不宜太重,且万一炒作得手后也不宜过分地贪高,一般应该注意见好就收。题材股的高度极难测,一般应留点利润空间给别人,有因就有果,在这种事上“好心”往往会有好报!


  当经济指标不好时,市场虽然仍可能产生上升行情,但这种情况下投资者可能更难有长性,特别是机构投资者。当投资者明白业绩暂不给力时,一般对行情高度的预期就会受限。市场天然有博弈,有些资金就可能提前减磅,而晚走的资金不免就会站岗,沦落为新一茬嫩韭。


  投资者判断行情高度得结合股权质押风险缓解程度来看,如果发现该风险已显著放缓了,就得提防股指回落。不断出台扶持股市政策是让质押方在股价高了后设法减债,绝不是继续没完没了地加码。周二深交所已敲打了个别题材股炒作,如果投资者发现其敲打的频率及力度升温,一般就可考虑渐渐减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