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操盘必读:11月20日证券市场要闻

 一、要闻速递

  1、发改委:鼓励相关机构参与市场化债转股。发改委发布关于鼓励相关机构参与市场化债转股的通知。鼓励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开展市场化债转股业务。允许符合条件的保险集团(控股)公司、保险公司、保险资产管理机构设立专门实施机构从事市场化债转股,允许保险业实施机构设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开展市场化债转股。鼓励银行、信托公司、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等依法依规发行资产管理产品参与市场化债转股。


  2、新华社:两类公司改革推向纵深,国企改革试点将迎扩围升级。新华社发文称,改组组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两类公司),是新一轮国企改革中的全新尝试,也是实现以管资本为主加强国有资产监管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将把更多具备条件的中央企业纳入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试点。”肖亚庆透露,国务院国资委初步考虑新增10户左右试点企业,各地也要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


  3、国税总局:促进民企减税降负助力民营企业纾困解难。国税总局发文称,要配合有关部门抓紧研究提出推进增值税等实质性减税、对小微企业和科技型初创企业实施普惠性税收免除的建议,统筹提出解决税制改革和推进过程中发现问题的建议;要根据公开征求意见情况,配合有关部门抓紧对个人所得税6项专项附加扣除的政策进行完善。


  4、“一哥”王亚伟旗下私募提前清盘,前三季度1942家机构4045只产品掀起清盘潮。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私募产品清盘总数达到4045只,涉及机构1942家,创出5年来的新高。而在这些清盘的私募产品中,股票策略私募产品就有2087只,占比达51.59%。基金业协会数据显示,王亚伟旗下的中铁宝盈祥云3号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计划也提前清盘。此外,基金经理显示为王亚伟的昀沣系列基金今年市场表现却有点惨,平均亏损逾24%。


  5、国家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抢抓人工智能发展战略机遇。国家发改委表示,下一步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抢抓人工智能发展战略机遇。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会同有关部门抢抓人工智能发展战略机遇,提升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创新能力,加强产业链协同和产业生态培育。


  6、外盘:投资者权衡地缘政治风险及经济数据影响,同时科技巨头下挫拖累科技股走低,美股集体收跌,道指跌近400点纳指重挫逾3%。京东因疲软财报拖累下跌逾8%,苹果跌近4%收盘较纪录高点232.65美元跌超20%进入技术性熊市;纽约黄金上涨0.2%报收1225.30美元,创11月7日以来最高收盘;纽约原油上涨0.5%报收56.76美元;英国与欧盟之间关系的不确定性挥之不去,泛欧斯托克600下跌0.73%报报355.11点。


  二、市场温度

  周一,两市分化,沪指震荡反弹,创业板逆市回调。行业方面:保险、券商、多元金融、房地产、银行、酿酒等拉升指数,钢铁、软件、园林、通讯、传媒等小幅回调;概念股方面,租售同权、沪企国改、上海自贸、粤港自贸等涨幅居前,富士康、ST概念、网络安全、国产芯片、云计算等调整明显。


  三、题材掘金

  民企创新发展:据媒体报道,中关村管委会近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支持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科技型企业融资发展的若干措施》、《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关于支持颠覆性技术创新的指导意见》两项措施,解决民营企业资本流动性问题,支持企业加强原始创新,增强企业发展后劲。


  标的:神州高铁、华胜天成

  电子证照:据媒体报道,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家电子文件管理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国家密码管理局)日前正式对外发布《电子证照总体技术架构》等6项国家标准。


  标的:南威软件、万达信息

  数字诊疗:18日,腾讯医疗人工智能与医疗科技发展论坛(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项目启动会在深圳举行。腾讯牵头,联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等多家单位,正式启动2018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的“数字诊疗装备研发专项”——“基于人工智能的临床辅助决策支持技术及其服务模式解决方案研究”项目。


  标的:易联众、创业软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