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或将调整5天以上2018年11月20日大势研判



受外围大跌影响,A股全天现单边下挫走势,创业指大跌近3%,个股一片惨绿,两市翻红个股仅300余只。证券、创投等前期强势板块集体调整,华仪电气、民丰特纸、德美化工等多只个股跌停,市场短线回吐压力较大,场内资金炒作情绪降温明显。沪指下跌57.66点,跌幅2.13%,报收2645点;深成指下跌229.33点,跌幅2.83%,报收7879点;创业板下跌39.07点,跌幅2.8%,报收1355点。从盘面上看,两市仅高送转、黄金两个板块上涨;券商、创投、水泥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出18.9亿,深股通净流出9.22亿。

板块方面

券商板块早盘低开后最先尝试拉升走强,但后续力量不足,全天陷入震荡回落的状态中。创投板块一早便处于弱势状态,全天未有像样的反弹拉升行情。军工板块早盘强势拉升,尝试接替券商和创投板块的位置,扭转整个市场的情绪,但未能成功,拉升过后同样陷进回落调整的状态。工业互联网、上海自贸港、黄金板块盘中均有拉升表现,但都没能带动整个市场反弹走强。

热点个股

市北高新成功走出十二连板,创造了龙头妖股的连板新纪录。光洋股份紧随其后,强势九连板,伴随市北高新一起成为了隐性龙头。西安旅游五连板,成为目前最有可能接替市北高新龙头位置的个股。东富龙、新华传媒、正元智慧四连板,正式开始未来龙头的争夺战。朗新科技、威尔泰、锐奇股份三连板,为后续的连板股行情储备力量。


消息面

1、国家税务总局:进一步促进民营企业减税降负放在首要位置

国家税务总局发布《关于实施进一步支持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将进一步促进民营企业减税降负放在首要位置,要依法依规执行好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小型微利企业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金融机构向小微企业提供贷款的利息收入及担保机构向中小企业提供信用担保收入免征增值税等主要惠及民营企业的优惠政策,持续加大政策落实力度,确保民营企业应享尽享。

2、保险业设立首只纾困民企发债资管产品

首只纾困民企发债的保险资管产品已落地。这只产品由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设立,名为“国寿资产—麒麟系列产品”。从国寿资产了解到,麒麟系列产品将采取“分期发行”方式,按照市场化投资管理原则,参与认购民营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同时,在监管允许的前提下,待时机合适,国寿资产有意愿投资或发行信用风险缓释工具(CRM)。

3、发改委:鼓励相关机构参与市场化债转股

发改委发布关于鼓励相关机构参与市场化债转股的通知。鼓励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开展市场化债转股业务。允许符合条件的保险集团(控股)公司、保险公司、保险资产管理机构设立专门实施机构从事市场化债转股,允许保险业实施机构设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开展市场化债转股。鼓励银行、信托公司、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等依法依规发行资产管理产品参与市场化债转股。鼓励暂未设立实施机构的商业银行利用现有机构开展市场化债转股,允许符合条件的商业银行单独或联合或与其他社会资本发起设立金融资产投资公司。支持外资设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开展市场化债转股业务。允许外资依法依规投资入股金融资产投资公司、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开展市场化债转股。



后市分析

今天的市场是一个极其弱势的市场,沪指和创业板指双双走出了光头光脚阴线,整个市场全天无丝毫反弹的迹象。创业板指已经走出了较为明显的调整趋势,上碰1400点后便一路向下。沪指同样破坏了原先的上升趋势,明日若不能强势快速收复今天的失地,那么向下的第一支撑便是2600点,随后就是2550点附近的支撑。操作上,近几日可以适当降低仓位,等待新的热点龙头出现,带动市场重新向上走强。前面我在直播间给各位讲的大盘逃顶法则可以用到今天的市场上,今天在这个位置出现了这样的一根阴线,也就是后期可能面临5天以上的调整,这种概率是80%以上的概率,除非是那20%,而这20%的概率也就是在下方获得支撑后重新收回并且创新高;那么下面的支撑首先看到什么位置呢?个人觉得可以先看到20日均线附近,之后则是2530附近,压力上则注意5日、10日、60日均线附近压力,大盘若想上涨必须站稳2680点,只有站稳这个位置出有可能形成真正的上涨,但空间也不是很大,目前也只能看到2772-2792缺口附近。个股方面建议技术不好的朋友尽量回避,耐心等待企稳信号,短线投资者朋友尽量寻求低位个股布局,仓位一定要控制好不能太多;大盘走势神秘莫测,每日具体的涨跌具有很大的或然性,我并不赞成死钻牛角尖去预测每日的涨跌幅度,但一定要准确把握大盘总体趋势。股市本来就是腥风血雨的战场,心态很关键,人犯错误是很正常的,关键是你不要重复去犯同一个错误。



股市如战场,在这个残酷的博弈战场,要想成为股市赢家只有掌握了正确的方法,才会有冷静的头脑,才能作出自信的判断。技术动作不变形,关键时刻手不软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操作上以小亏大赚的操作思路进场;进场前一定要设好止盈止损,做到“打得赢就打,打不赢就跑”,股市生存之道:以求生存为上策;宁可错过也不要做错,市场永远不缺赚钱机会,有舍才有得;控制风险是达成目标的最重要的保障,懂得科学止损才是股市获胜的根本保证;回避风险、保住本金、才能求得生存。



炒股不是炒菜,越到鱼头鱼尾的时候,越是需要勇气和胆量,还得需要一把好手艺,所以没有勇气和胆量的诚惶诚恐的人事实上是很难吃到鱼头鱼尾的,希望大家不要到时候没吃到鱼肉还被鱼刺扎着嗓子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