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内参:春季攻势来了 市场或现历史性机会

今日头条

  1、新华社:人民币贬值压力缓解 后市或将双向波动

  受多重外部因素影响,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自9日来连续三日大幅上涨。业内专家认为,最近几个月以来人民币面临的贬值压力有所缓解,后市预计将呈现双向波动特征。数据显示,1月11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7909,比8日6.8402的中间价累计上涨0.72%。


  2、中国证券报:六位部长轮番亮相,开年最强政策官宣

  新年伊始,发改委、央行、工信部、财政部、商务部、人社部六位部长轮番亮相,就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具体措施。这些部委领导提及的重点领域,有望成为A股市场关注的焦点。例如,“补短板”重大工程投资将成为重点,民生领域也将出台多项政策促进消费,减税很可能在增值税上“动刀”,5G、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成为热点,民营、中小微企业是扶助重点,一批重大外资项目也将落地等等。


  3、商务部部长:2019年要促进乡村消费,推动工业品下乡、农产品(000061)进城

  钟山表示,2019年要促进乡村消费,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推动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将扩大开放领域、继续缩减负面清单、放宽外资股比等市场准入,允许更多领域独资经营;支持上海自贸区新片区扩容并探索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


  4、人社部部长:去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3.8%,为近几年来新低

  张纪南表示,去年全年新增就业总数为1361万,这也是连续第六年新增就业1300万以上。企业有活力,就业就有保障,将加快会同有关部门研究企业降低社保费率的实施方案。


  5、宁吉喆:扩大居民消费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将陆续出台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12日在第二十三届(2019年度)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表示,扩大居民消费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将陆续出台。宁吉喆指出,这些政策措施包括增进汽车、家电热点消费,扩大服务消费,扩展租赁住房消费、信息消费、绿色消费、网上网下融合消费、个性化消费等。“在汽车、金融这些领域,开放的措施还会扩大。吸引一批又一批的外商投资重大项目落地。”宁吉喆表示。


  6、方星海重磅讲话:建议取消新股首日涨停板 要给予多空双方充分博弈手段

  方星海重磅讲话大要点!1、建议取消新股首日涨停板限制;2、推动科创板和试点注册制尽快落地;3、预计今年外资流入A股会进一步增加,望达6000亿规模...

  7、高盛上调人民币兑美元预期 未来12个月目标位6.70

  高盛表示,对未来3个月、6个月以及12个月人民币兑美元的预期分别为6.80、6.80和6.70。此前预期分别为6.95、7.10和6.90。美元可能走弱,以及中国经济活动可能会提速,是作出这一预期调整的原因。


  8、A股商誉爆雷地图:61家上市公司减值中小创占85% 跨界并购七大“时髦”行业遭滑铁卢

  今年一季度,商誉无疑是市场最大的雷。过去几年的并购高峰,2018年是承诺集中到期的一年。从行业分布看,PPP、半导体、游戏、营销、光伏、汽车、影视等成为商誉减值的七大重灾行业。


  9、高位接盘戴姆勒 吉利要爆仓?官方回应来了

  吉利官方回应称,所谓吉利高位接盘戴姆勒将要爆仓的报道是无中生有,相关分析文章存在常识性错误。吉利所使用的策略,能在市场系统性风险下减小现货持仓的回撤,相比杠杆收购要更为安全。


  10、王健林:万达商业今年要剥离所有房产业务 一平方米房产开发也不能有

  王健林在万达集团2018年工作总结中表示,按照投资协议,万达商业今年内要剥离所有房地产业务,一平方米房地产开发也不能有,成为彻底的商业管理运营企业。


  11、全国政协副主席万钢对新能源汽车发展提出建议,建议适时把双积分转化为碳交易的机制

  1月12日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19)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对新能源汽车发展提出建议:要严格执行油耗标准、双积分等产业政策,并且适时把双积分转化为碳交易的机制;赋予新能源车用户更多的路权和准购权;逐步取消对续驶里程、能量密度等细节要求;积极支持有条件的地区率先实现汽车电动化。


  12、马云湖畔内部演讲:寒冬里,只有这一类人才能活下来

  今天的中国尤其需要出色的企业家,单纯做商人的时代成为过去,未来的赢者一定是企业家。


  13、政金债基金受青睐 公募备战热情大增

  在债牛行情的持续推动下,债基的发行热潮仍在继续据记者了解到,随着短债基金不再纳入管理规模排名统计,公募基金正在开始悄然转变方向,紧锣密鼓布局有“准国债”之称的政策性金融债基金。从目前情况来看,机构的委外需求似乎并未完全从公募消失,公募基金积极备战政金债等债基产品,瞄准的目标仍是委外资金。


  14、超万亿基建项目集中获批 “铁公基”提升逆周期调节力度

  近期各省市自治区陆续公布系列的投资大项目,促进基建投资落地的信号频频出现。近一个月,国家发改委批复上海、江苏、杭州、武汉等地的9个轨道交通项目计划投资总额就超过万亿。专家指出,目前加快投资,同时发挥资金支持作用,起到了对经济放慢时逆向调节的作用,有利于促进经济稳定增长,但是因为不是大水漫灌,很多项目要做好评估。


  15、1200多只基金去年分红近1100亿元 同比增长近五成

  新年伊始,基金分红备受投资者关注。日前,记者根据相关数据统计发现,2018年全年共有1244只基金合计分红1086.61亿元,这与2017年的965只基金合计分红731.51亿元相比,增长了355亿元,增长近五成。


  16、取消新股首日涨跌限制?机构称必须同步配套T+0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建议取消新股首日涨跌停制度。不少机构投资者认为这是新股发行市场化方向的开始,下一步还要进一步探讨新股市价发行、T+0交易、取消10%涨跌停限制等,为注册制的实施做好制度准备。但也有部分投资者表示担忧,以前施行过新股首日不设涨跌停限制,不少股票瞬间涨上了天,最后给投资者留下了风险。所以在取消涨跌停限制的同时,建议配套T+0,否则就失去了意义。


  17、春季攻势来了 市场或现历史性机会

  受央行降准等消息的提振,本周A股多头氛围浓厚。活跃资金强力做多“新基建”行情,5G、特高压、轨道交通和新能源汽车等板块同样吸睛,公用事业和食品饮料等白马股也反复走强,沪指周线收出“两连阳”。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对“基建补短板”类项目的批复超出市场预期,外加市场流动性趋于宽松,A股整体估值位于历史底部,空方的抛压已大幅减轻,春季行情很可能在“新基建”主题行情的带领下开展。


  掘金个股

  1、多重利好推动、造纸行业龙头估值有望修复

  1月10-12日,山鹰、理文及玖龙等全国59家纸厂上调废纸价格最高200元/吨,此前1月4日-7日,玖龙纸业、山鹰纸业(600567)和理文造纸等58家纸厂全线上调废纸收购价格,涨幅在20-100元/吨。近期废纸涨价:一方面受季节性因素影响,每年年底属于废纸行业的旺季,需求上升推动价格上涨,另一方面基于环保方面的考虑,进口废纸审批额度有所收紧。


  相关概念股:山鹰纸业、太阳纸业

  2、股指期货有望进一步放松 期货公司概念受关注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12日在第二十三届中国资本市场论坛表示,当前资本市场不够活跃是一个主要矛盾,要采取措施,使交易进一步活跃。资本市场要有韧性,最重要一点就是定价要合理。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无论是期货还是现货市场,做多、做空双方都要给予充分手段、足够依据。证监会正考虑增加做多、做空品种,进一步放开股指期货日开仓数量限制等。


  相关概念股:中国中期(000996)、美尔雅

  3、中国广电今年发力广电5G网络 广电板块受关注

  据媒体报道,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近日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指出2019年要以建设广电5G网络为契机,加快广电网络(600831)移动化升级步伐:把握网络移动化的新趋势,加快有限无线卫星移动四位一体协同发展,加快推进引入战略合作伙伴、建设实验网和清频等工作,积极探索有广电特色的建网组网模式和经营模式。


  相关概念股:江苏有线(600959)、广西广电

  4、县域消费升级、或成强大国内市场重要落脚点

  近日国家发改委表示,2019年将制定出台促进汽车等热点产品消费的措施,透露出管理层重新重视农村市场的政策取向。2018年底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明年的重点工作任务之一就是要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随后召开的全国商务工作会议对上述目标做重点部署,2019年将从城市和农村消费、扩大服务供给、创新流通方式、优化消费环境等多方面,促进“强大的国内市场”目标的达成。


  相关概念股:苏宁易购、供销大集

  5、汽车电动化成为行业共识固态电池值得大力投入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于本月11日至13日在北京召开。上汽、广汽、北汽等多家参会车企均表示,已把汽车电动化视为未来的主要布局方向。电池技术方面,中科院院士、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执行副理事长欧阳明高表示,随着高镍正极材料的应用,电池的热稳定性将会变差,必须采取手段来预防安全性问题。日本、美国均在大力开发新一代固态电池,中国电池产业也需要全力追赶固态电池前沿技术。


  相关概念股:珈伟新能;亿纬锂能(300014)。


  增减持

  海思科(002653):拟1亿元至2亿元回购股份

  艾格拉斯:实控人方面减持1%股份 完成减持计划

  康德莱:股东建银医疗基金拟减持不超6.44%股份

  个股公告

  华明装备:与巴菲特旗下电力能源集团签署谅解备忘录 提供分接开关产品等服务

  光启技术:子公司将向客户提供某超材料舰艇隐身结构产品

  金新农(002548):控股股东拟转让24.70%股权 粤港澳大湾区联合控股公司指定方接盘

  九有股份:公司股票明日停牌 1月15日复牌并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科达股份(600986):公司实控人变更为刘锋杰

  新疆交建:连续6日涨停 称不存在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宝塔实业(000595):获得铁路产品认证证书

  深深房A: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延期复牌 继续停牌不超过1个月

  光库科技:年报预增18%-48%

  盛达矿业(000603):2018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3%—33%

  西菱动力:1857万股限售股16日上市流通 占总股本11.6%

  牧原股份(002714):拟发行不超过8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