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万亿增量外资蓄势抄底A股!三大领域机会展现!

 普涨格局在白酒、券商、科技类等多板块活跃共同营造下展开。领涨板块白酒,从同花顺的白酒概念指数看,整个板块涨幅高达7.23%,白酒涨幅如此之大的原因有二:主要原因是临近春节,节前的一个月是一年中白酒销售最旺的季节,而伴随着白酒销售旺季,都会有一波春节的白酒红包行情,或大或小的上涨波段。而红包行情的结束一般以元宵节正月十五作为重要参考时间点。另一方面,额度翻倍至3000亿美元,增加了1500亿美元增量资金,相当于1万亿人民币的增量外资将陆续入场,目前又是A股的相对低位,给了外资抄底机会,而QFII最喜欢配置的是大消费类品种,这一利好刺激下加剧了白酒的上涨幅度。
  另一方面,券商作为本轮反弹行情的风向标,QFII增量资金进入对活跃市场以及增加券商收入也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券商作为风向标表拉升对于活跃市场氛围,带领反弹走出更大上涨空间至关重要,未来几天要关注券商上涨持续性。
  泛科技类板块在5G通讯、工业互联等带动下集体拉升,2019年确定性最高的板块就是5G,加速商业化过程不仅仅是新基建加大投资对冲经济下行压力,更是抢占全球下一轮科技大发展的制高点的过程。5G是很多科技产业的信息高速公路,只有5G全面铺展开,才能为车联网、人工智能等产业创造更好的发展条件。
  今天的赚钱效应高达78.92%,接近四份之三的股票上涨,非常高的赚钱效应,但相比较而言,涨停板只有50家,并不是太多,能够体会到现在存量资金博弈的二八分化拆东墙补西墙的态势,权重活跃的情况下涨停数量就不会太高。跌停板数量9家ST跌停4家占一半,剩下的都是有雷跌停。
  一月已经过去一半了,1月4号当天赚钱效应94.55%当时就说过的,1月赚钱效应最好的一天出现了,这个判断正在被市场不断印证。市场苦无增量资金久已,这次增加QFII带来的长线1万亿人民币的增量资金预期要重点关注能否扭转市场悲观态势,让反弹走的更远!外资入场期间要严密关注白酒代表的大消费类板块,券商,以及5G代表的泛科技类板块三大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