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出现调整迹象,金九行情结束了吗?

 市场小结:
  今日受到消息刺激,两市早盘继续高开,开盘之后与周二市场的走势如出一辙,同样是震荡走低,并跌至3000点整数关口;虽随后有券商板块护盘翻红,但由于科技股、金融科技等持续下行,午后两市持续走弱,再度逼近3000点整数关口支撑。整体来看,周三市场继续保持调整走势,市场轮动加速,题材概念逐渐萎靡,结构性的赚钱效应减弱,资金观望情绪渐浓。预计明日大概率继续在3000附近胶着,可以把握低吸机会。
  大盘走势分析:  
  今日上证指数正如昨天文章中所料仍以震荡回调为主,分时走势一波三折,整体维持在3000点上方盘整。从均线系统来看,5日均线提供了强势的支撑,盘中两次回踩后获得明显支撑;20日均线也在持续上行,下周有望实现金叉60日均线,提供更大级别的反弹支撑。不过,从60分钟级别MACD指标来,柱子由红转绿有转弱的迹象,说明短线压力明显加大,预示着近期有蓄势整固要求;随着中秋小长假的来临,周四是节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预计继续保持震荡概率较大,可能还会回补本周一的跳空缺口。
  资金行为及北向资金数据变化:
  截止今日收盘,两市合计成交额6429亿,较昨日减少534亿。两市共计上涨1035只,下跌2469只,涨停46只,跌停8只。沪股通净流入22.49亿元,深股通净流入9.13亿元,北向资金共计流入31.63亿元。从两市行业板块资金流向来看,煤炭、券商信托、多元金融、园林工程等分别呈现净流入前列,而电子、通讯、软件服务、酿酒、医药、农牧饲渔等呈现净流出前列。从板块表现看,多元金融、造纸印刷、园林、文化传媒、券商、保险领涨;船舶、电信、航天航空、酿酒、农牧饲渔、通讯、软件等领跌;工业大麻、食品安全、生物疫苗、油气设服、氢能源等概念涨幅居前。从市场资金行为表现来看,沪深股通方面,最近一周的流入量级已经达到2月份行情启动时的水平,而从沪深股通的规模变化情况来看,近期的快速流入已经兑现了MSCI权重因子从5%上调至10%的水平,相对来说外资基金阶段性追踪配置的规模量级已经有所减弱,大股东最近一周的净减持金额也创下年内新高,游资进一步推动市场情绪的资金量级应该是相对有限的,因此游资主导多或转向存量的概率增大,抱团作战行为已有所显现。因此预计大盘指数将会从宽幅震荡上涨,转向窄幅震荡休整的概率在加大。
  后市展望:
  综合来看,周三上证指数高开后小幅回落,全天在平盘线线下方震荡整固。整体来看,大盘九月份以来,走出了六连阳的开门行情,短期存在向下回踩整固的预期。而且本周五是中秋佳节,市场资金有短期避险的情绪,所以节前的市场风格大概率在3000点附近震荡盘整。不过,整个金色九月的行情才刚刚开始,昨日外管局宣布取消QFII和RQFII额度限制,最直接的当然是A股市场将迎来更多的国外长期资金,近期A股市场的利好刺激源源不断,有助于走出大级别的反弹行情。操作策略上,我们依旧建议关注科技和券商两个主线的投资机会,稳健投资者可以逢回调低吸布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