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市持续调整近百股跌停 耐心等待市场企稳信号出现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高开,随后三大股指表现分化,题材热点全线杀跌,创业板指下跌近3%。沪指在银行等大金融拉升下维持低位震荡,两市近百股跌停,市场人气陷入冰点,成交量始终低迷。沪指下跌0.89%,报收2929点;深成指下跌2.13%,报收9464点;创业板指下跌2.92%,报收1623点。从盘面上看,两市仅银行一个板块上涨;半导体、军工、养殖业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17.51亿,深股通净流入12.41亿。

板块方面

银行板块早盘走强,午后更是出现一波强势的拉升行情,但之后逐渐回落走低。同样作为金融板块的券商,午后亦有异动拉升,只是没有持续性。以芯片、软件为代表的科技类板块集体大幅杀跌,占据板块跌幅榜的前几位。天然气、消费类板块表现相对较强。

热点个股

随着市场持续性的调整,强势股的高度和数量再度萎缩。宝鼎科技七连板,虽然今天打开一字板后继续上板,但对市场情绪的带动作用终究有限。银宝山新七天六板,只是尾盘的上板没有带动市场情绪。宏图高科逆势三连板,成为市场中除宝鼎科技银宝山新外,仅有的一只三板以上的个股。旭光股份永兴材料宇晶股份顺威股份威派格两连板,勉强维持着市场的活跃度。

后市分析

市场今天小幅高开后,全天一路震荡走低,没有丝毫反弹的意愿,创业板指更是下跌3%左右。沪指新一轮的调整行情可以说已经形成,看今天的走势完全没有停下来的迹象,那么目前最好的办法就是回避市场。沪指向下调整的企稳位置目前还不好判断,但是在没有明确的企稳信号出现前,不宜进入市场参与行情。

要闻

1、财政部:金融企业拨备覆盖率超过监管要求两倍视为存在隐藏利润倾向

财政部官网信息显示,财政部对《金融企业财务规则》进行修订。以银行业金融机构为例,监管部门要求的拨备覆盖率基本标准为150%,对于超过监管要求2倍以上,应视为存在隐藏利润的倾向,要对超额计提部分还原成未分配利润进行分配。

2、农业农村部:《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不得改变承包土地所有权的性质及其农业用途,不得破坏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农业生态环境,流转期限不得超过承包期的剩余期限,不得损害利害关系人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国家鼓励各地创新土地经营权流转形式。增加对工商企业等社会资本流转取得土地经营权的监管和风险防范。将规章名称由《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修改为《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本办法自2020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对于土地承包经营权的转让、互换将另行出台管理办法进行规定。

3、财政部将农业银行工商银行部分股权划转给社保基金理事会

工商银行股东财政部将其持有的公司股权的10%一次性划转给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持有。本次划转的股份数占公司普通股股份总数的3.46%。财政部将持有的农业银行股权的10%划转给社保基金理事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