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受年线压制迹象明显 耐心等待阶段性底部来临12月4日大势研判

受到消息影响,今日沪深两市股指集体小幅低开,沪指全天在平盘线下方运行,盘中无丝毫反弹意愿。创业板指走势大同小异,早盘一度尝试向上反弹走高。黄金、稀土两大避险板块成为今天的热点,其他板块表现较为一般。沪指下跌0.23%,报收2878点;深成指上涨0.31%,报收9687点;创业板指下跌0.1%,报收1673点。从盘面上看,黄金、稀土、智能音箱等板块涨幅居前;养殖业、汽车、水泥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9.7亿,深股通净流入44.39亿。


板块方面


汽车零部件板块早盘继续走强,随后在相对高位维持震荡走势。黄金板块早盘不断走强,午后在高位保持震荡走势。稀土板块早盘跟随黄金板块上涨,午后则出现加速上涨行情。ST板块再度出现疯狂的涨停潮,逾10只ST概念股涨停。天然气、芯片、无线耳机等板块盘中均有异动拉升,但都不是今天市场的主流热点。


热点个股


市场整体行情依旧在震荡调整中,但强势股的活跃度较昨日有所提升。万通智控四连板,龙星化工五天四板,将强势股的高度提升到四板,明天将挑战五板高度。市场缺乏三板股,使得强势股的梯队出现断层。京城股份威帝股份德宏股份珈伟新能泉峰汽车太化股份两连板,为明天的强势股群体储备了不少的后续力量。



要闻


1、消费税法征求意见稿:白酒在生产(进口)环节税率为20%加0.5元/500克


财政部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税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白酒在生产(进口)环节征税,税率为20%加0.5元/500克(或者500毫升)。《征求意见稿》保持了现行税制框架和税负水平总体不变,烟、酒消费税税率未变。


2、建立特殊税收制度 海南自贸港时间表出炉


海南很快将开启自贸港模式。12月2日在海南博鳌举办的2019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上,海南省副省长沈丹阳表示,海南争取明年第二季度开始,可以把自贸港政策和制度体系逐步实施。沈丹阳还透露了12个方面的海南自贸港政策和制度信息,并表示与此相关的方案正在紧锣密鼓制定中。这其中,包括建立高水平自由贸易港相适应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特殊税收制度。


3、商务部:支持边境(跨境)经济合作区和沿边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发展


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就支持边境贸易创新发展发表谈话。主要内容包括,支持边境(跨境)经济合作区和沿边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发展。适度增加沿边省区地方政府债券额度,用于边境(跨境)经济合作区和沿边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符合条件的基础设施建设;发展适合边境贸易特点的电商新业态。鼓励发展“互联网 边境贸易”,降低交易成本,拓宽边境贸易渠道,扩大边境贸易规模。坚持包容审慎,支持边境地区建设电商平台,推动新业态、新模式与边境贸易融合。




后市分析




大盘今天延续着昨天的调整走势,没有丝毫要反弹走强的意愿。按照目前的走势来看,只能说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企稳迹象,但还不能明确已经企稳,持续向下调整的可能性依然很大。从近几日的走势看,大盘受年线压制的迹象开始显现,未来几日若不能重新快速回到年线上方,对后市的走势将极为不利。策略上,多看少动,不宜匆忙介入抄底博反弹行情,耐心等待阶段性底部出现。大盘走势神秘莫测,每日具体的涨跌具有很大的或然性,我并不赞成死钻牛角尖去预测每日的涨跌幅度,但一定要准确把握大盘总体趋势。股市本来就是腥风血雨的战场,心态很关键,人犯错误是很正常的,关键是你不要重复去犯同一个错误。




股市如战场,在这个残酷的博弈战场,要想成为股市赢家只有掌握了正确的方法,才会有冷静的头脑,才能作出自信的判断。技术动作不变形,关键时刻手不软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操作上以小亏大赚的操作思路进场;进场前一定要设好止盈止损,做到“打得赢就打,打不赢就跑”,股市生存之道:以求生存为上策;宁可错过也不要做错,市场永远不缺赚钱机会,有舍才有得;控制风险是达成目标的最重要的保障,懂得科学止损才是股市获胜的根本保证;回避风险、保住本金、才能求得生存。




炒股不是炒菜,越到鱼头鱼尾的时候,越是需要勇气和胆量,还得需要一把好手艺,所以没有勇气和胆量的诚惶诚恐的人事实上是很难吃到鱼头鱼尾的,希望大家不要到时候没吃到鱼肉还被鱼刺扎着嗓子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