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沪深指数涨超1% 2020年12月17日大势研判



指数全天震荡走高,个股普涨,涨幅超9%个股60余家,市场赚钱效应回升。板块上,前日强势的白酒、光伏、食品饮料等板块出现分化,部分资金流入调整许久的顺周期板块,有色、券商、煤炭、航运等板块大涨,此外,医药、新能源汽车、水产、数字货币等板块盘中走强,个股上,朗姿股份等高标表现依旧较弱,前期华峰铝业彩虹股份等妖股反抽,短线情绪回暖,整体看,高位抱团股出现筹码松动,资金弃高就低的迹象明显。盘面上,有色、证券、航运等板块涨幅居前,农业种植、乳业、医美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涨1.13%,报收3404点;深成指涨1.01%,报收13889点;创业板指涨0.90%,报收2785点。


技术面:从技术上而言,由于技术上3325点的大级别低点共振反弹还没有结束,今天市场也在早盘继续打压,逼出恐慌盘以后,盘尾拉升突破,如果在过去三个交易日低位和今天早盘低位割肉,很多个股盘尾异动以后,基本上很难更低位买回来了,这是散户投资者的弱者,每次行情的启动,都会伴随着散户投资者的割肉盘,所以,这是历史规律!市场启动以后暂时不激进,保持一定仓位,不要低位喊你敢于加仓或持股你不敢,现在涨起来了,你要追涨进场了,这是不合理的!后期操作上还是以5日均线为支撑,至于10日20日均线今天虽然不突破不排除有回踩确认可能。操作上可逢低布局一些企稳个股。仓位方面目前可控制在4成左右,后期在逐步加仓,加不了仓的课另寻好股。压力方面则注意3450点附近及3465.75点附近,突破则另当别论。大盘走势神秘莫测,每日具体的涨跌具有很大的或然性,我并不赞成死钻牛角尖去预测每日的涨跌幅度,但一定要准确把握大盘总体趋势。股市本来就是腥风血雨的战场,心态很关键,人犯错误是很正常的,关键是你不要重复去犯同一个错误。



股市如战场,在这个残酷的博弈战场,要想成为股市赢家只有掌握了正确的方法,才会有冷静的头脑,才能作出自信的判断。技术动作不变形,关键时刻手不软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操作上以小亏大赚的操作思路进场;进场前一定要设好止盈止损,做到“打得赢就打,打不赢就跑”,股市生存之道:以求生存为上策;宁可错过也不要做错,市场永远不缺赚钱机会,有舍才有得;控制风险是达成目标的最重要的保障,懂得科学止损才是股市获胜的根本保证;回避风险、保住本金、才能求得生存。



炒股不是炒菜,越到鱼头鱼尾的时候,越是需要勇气和胆量,还得需要一把好手艺,所以没有勇气和胆量的诚惶诚恐的人事实上是很难吃到鱼头鱼尾的,希望大家不要到时候没吃到鱼肉还被鱼刺扎着嗓子了……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