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弓形线暗示什么

?


缩量弓形线暗示什么


博文回顾:上文《空方炮 何处多方路》中提出三大要点:1、短期指标的“底背离”形态已频频亮相,正在印证着下跌空间的有限性(走势:小幅探底后即开始反弹)。2、下一个阻力位2385点(实际:无量上行受阻2378点)。3、有进一步向三角形底边挑战的内在要求(结果:周五再创新低,已逼近底边)。


走势回放:本周大盘顺延上周的下跌惯性,低开后震荡下行,在分时指标群体性背离的共振效应下,一小时后股指即走上反弹之路。但成交量始终不能放大,暴露了多头信心的明显不足,使得空方在2380点一带实施阻击,连拉三阴并创出新低,直逼上升趋势线。全周以二阳三阴报收于2333点,跌幅0.47%;成交金额3751亿,较上周萎缩6.51%。


技术面:周线MACD指标DIF、DEA两线在零轴下相向而行,速率有所减缓,似乎在期待着外力的支持,以化解即将到来的死叉形态。K线为缩量弓形线,三K线组合为连阴,其所对应的成交量呈逐级缩小状,但量能萎缩得不够明显,暗示空方的能量有待释放。日线KDJ指标在低位金叉后再次发生死叉,指标进入钝化状态,反映着股指继续调整的要求。K线三连阴,跌幅逐级加大,揭示着空头对三角形底边有志在必得的欲望。均线系统有二组交汇点分别集聚在2355点(4、10、133线)及2386点(20、30、62线)一带,对未来的股指上行构成重大阻力。


综合与对策


“今年A股涨幅为全球主要股市第一”,感觉没几天A股就激动得站不住了,慢慢地朝下滑,终于创出回调以来的新低。K线图上可以看到,股指跌破了所有的均线,并以加速运行的新低态势直逼多头底线,以至于人们发出首先考验前低点(2242点)的警报声。事态果真会如此发展吗?二个字“未必”。


从主力手法看,A股市场有个虽不能称之为定律,却是屡试不爽的惯例,即:当人们对某一走势的演绎达到一致时,其结果往往相反,使人大跌眼镜。久而久之,“主力的想法你永远不懂”的标题文章也就出来了。眼下,股指距上升趋势线(下周位于2318-2326点)仅仅15点距离,一个小幅滑行即可到达,正值悲观情绪四起,感觉又到惊人一致时。


从形态上看,股指运行在收敛三角形中,貌似进入尾端。其实不然,根据测算40个交易日后才能到达顶端,目前正处于最有力度的突破位置,一旦有效下破,杀伤力不小。为此,多头必须全力以赴地守护,也就不难理解了。


从技术上看,首先,本轮调整的0.618黄金分割位在2323点,目前尚未抵达,由于其与趋势线基本趋于重合的状态,因此受到空方的挑战应属于正常的股指运行范围,没有必要惊慌,静候因两线共振而强化的支撑力度所作出的回答。其次,股指创出新低,其所对应的绿柱并非同步加长破前底,依然保持着较大的差距,“底背离”形态的特征一览无余,提前发出了反弹的信号。再次,15-60分时图上,KDJ指标线均分别进入超卖区,30分时的D值线仅为11,显示极度的超卖状态,反弹一触即发。另外,股指跌破无机线(下周位于2359点),技术上需要有一个回抽的过程,来确认其有效性。上述种种无不揭示着下探时间的有限性,从而抑制了空方前进的纵深度。


操作上重点关注2360点一带的阻力作用以及趋势线的得失。由于多条重要均线聚集,4月、21周线粘合于2355点,10月(2361点)、10周线(2364点)相差无几,压力不可小视,在无外力的支持的前提下,跨越的难度不小。一旦意外通过,多头的队伍将随之迅速扩大;若反之,上升趋势线失守的概率则大增,但对于周初未经反弹而直接下行跌破的动作,窃以为空头陷阱居多。


总之,主力的行为总是飘渺不定,诱人错判连连。就像这根弓形十字星,貌似上档压力巨大,下行方向清晰。其实仅仅是震仓而已,方向往往是向上的,难道这次会有例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