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连星 蓄势OR短顶

?


三连星 蓄势OR短顶


博文回顾:上文《缩量弓形线暗示什么》中提出三大要点:1、上述种种无不揭示着下探时间的有限性,从而抑制了空方前进的纵深度(实际:36分钟探出本周最低点)。2、但对于周初未经反弹而直接下行跌破的动作,窃以为空头陷阱居多(走势:跌破上升趋势线,制造空头陷阱)。3、一旦意外通过,多头的队伍将随之迅速扩大(结果:突破2360点阻力,成交量连续放大28%)。


走势回放:本周大盘顺延周五跌势,跳空低开低走,跌破收敛三角形底边,主力制造了一个时间长达45分钟陷阱,股指便反身向上,一路单边上扬,成交量同步放大,大盘连拉二阳。随后数日,星星连星星地进行强势整理。全周以二阳三星报收于2373点,涨幅1.71%;成交金额4363亿,较上周放大16.05%。


技术面:周线MACD指标DIF、DEA两线由相向而行转为平行,同时DIF轻微上翘,显示着试图构筑“空中加油”形态的举动。K线为带量小中阳线,并以阳包阴的姿态穿越四线(4、10、20及30线),收复失地的欲望十分强烈。日线KDJ指标D值线刚过50,三线连续相互靠拢,表明上升空间依然,蓄势是为向上突破做准备。股指与均线的关系是处于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环境中,但三星不敌一阳的强势背景,使震荡消化上档压力的意图清晰可见。十字弓形连星,所对应的涨跌关系均不能放出成交量,意味着多空双方都有等待时机,试图依靠外力支持而不敢轻举妄动的倾向。


综合与对策


从形态上看,五K线组合颇有“旗形”的风采,二阳为旗杆,三星为旗面;十四K线组合有“头肩底”雏形的感觉,只是右肩的宽度有待完善,同时不能有跌破2344点的状况出现。多头处在一个良好的形态环境中,只是三星给出的暗示是,多空双方均期待外力的支持,由此推理,外力将决定股指的短期方向。


收盘后出现的二条消息:1、周五欧美股市暴跌,美国三大指数平均跌幅为2.5%,欧洲普遍跌幅在2%附近;2、中国政府网公布了八部委制定的《关于加快培育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指导意见》,又提适时启动国际板试点。该指导意见由发改委、商务部、外交部、科技部、工信部、财政部、人民银行、海关总署等部委制定,并不包括证监会。


外力倾向于空方,使下周大盘跳空低开已无悬念,其下跳的长度则取决于主力的评估及战术。从技术上看,目前股指的运行仅仅是对无机线(下周一位于2359点)突破后的回抽确认,由于外力的作用,促使多空角色短暂转换,空方直接将目标指向2350点一带,甚至更远就成为可能。由于4月、4周线几乎粘合于2351点,10月、30周线又贴近2348点;四线构成的防守带足以判断空方的攻击目标位。当快速跌破或开盘直接破位的状况出现时,就有必要警惕收敛三角形底边(下周位于2328-2336点)受到攻击难以避免,并作出相应的应对策略,以规避风险。值得重视的是,一旦失守,理论跌幅目标位将到达2239点,高度有百点之多,决不可掉以轻心。若反之,股指意外地守住无机线,尽管其概率较小,但不排除出现新的利好以对冲部分或全部利空的可能性,大盘由此将刷新反弹新高,直奔2425点一带,对挑战收敛三角形的下压线,就不该有太多的怀疑。


总之,三连星揭示着变盘前多空的犹豫和等待,当外力的天平向空方倾斜时,一场多空决战即将精彩上演。到时可别观战入迷,忘却随机应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