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鸡年话投资

过年的时候,阅读了一些股评文章,对于2017年的大盘,大都抱以谨慎的心里,敬畏的心态,信心不足,有的很悲观,更别提大盘的高度,和市场的活跃程度。股民越是失望,越不看好A股,我恰恰认为2017年会有大的机会。

股市历来是人弃我取的市场,赚钱是少数人,大家一致看好的行业热点,往往不是市场真正的热点,什么混改概念,都不是概念的概念,也不可能产生质的飞跃,夕阳行业就是没落行业,传统产业不可能成为市场的主流,只有高科技新兴产业才是未来发展的潮流,也是我们强国富民的根本。

以前的房屋就是普通的房屋,为什么现在的住宅都变成了豪宅,卖的这么贵,又这么火,这就是两者的差别。股票也是如此,老股就是老股,修修补补,无济于事,要么推倒重来,资产重组,脱胎换骨。新股就是新股,充满青春活力,具备高成长潜力,不一样的股票,质地不同,上升空间天壤之差。投资是为了赚钱,股民不是慈善家,毫不利己,专门扶贫脱困,现在的管理层专门引导你往这方面走,供给侧改革买钢铁煤炭,混改买央企国企,钱途在哪里?买蓝筹、买银行不如买理财,获取固定收益;买保险基本上等于送人,去的多,回的少,没听说买保险发财的。投资就是投资,投资是为了获得超额利益,收获几倍几十倍几百倍,能让人发财变富,这才叫真正的投资。

投资就是买一个好的成长性的公司,能从小做到大的优质公司,像万科,苏宁,乐视,东方财富、张江高科、华谊兄弟等等,财富能增长几十倍的公司,才是我们追求的投资。牢固树立成长的理念,你才不会走弯路,才不会被市场所忽悠,买小是为了未来成长,买优质是保障涨得快,投机可以做,题材可以炒,但都不是我们最终的目的。不管白马,还是黑马,只要能盈利都是好马,这是专业游资的操作风格。

最近次新股跌的很惨,原因就是新股首日上市制度问题,不放开涨跌幅限制,怎么能有合理定价?无限制的连续涨停,都是监管盲区,离奇的股价得到了管理层的默认,市场是无情的,下跌是残酷的,认可不认可?市场说了算。大幅杀跌,造成了市场异常的波动,扰乱了正常交易,急待管理层改善。而优质小盘股,也会被错杀,需要我们擦亮火眼金睛,在下跌中,可以挖掘未来好公司。

总之,我对2017年很乐观,大胆假设,小心求证。沪市上看4000点,下看3000点,创业板上看3000点,下看1650点,机会在哪里?机会在小盘股。鸡年,好机会,祝愿节后开门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