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黑色周一或许是一件好事


 在受到前一天国际原油期货价格、美股下跌的影响,以及中石油08年前六月同比下降39%而引起股价下跌的拖累,周五沪市大盘以下跌35点开盘,虽然在下午14时以前摆出一个逐波缓慢向上攻击的态势,但在到达2888点固然是一个吉祥的数字但却是全天的最高点后,终因量能不济而回落至收盘,下跌45点。
  大盘在2952点“头肩底”的颈线位以及3000点整数关口的心理压力位面前,上攻意愿明显不足,周五全天除了开盘和收盘时各有20分钟左右的量能较大外,其它时间量能萎缩严重,这种分时走势的量能分布,纯粹从技术层面看,下周一就会是一个阴线。
  目前市场主力大约有这么几个方面的:公募基金、私募基金、QFII、券商自营、大小非、其它机构和个人大户,如果任由本博胡思乱想,那就可以编一个故事了:从7月18日(周五)和7月24日(周四)的走势就可以看出,市场主力关于后市的看法以及操作步骤是没有达到同步的,18日主力(姑且称为一号主力)为先知先觉者,24日主力(姑且称为二号主力)为后知后觉。在18日市场低迷,有可能导致“头肩底”的雏形都无法形成的关键时候,一号主力及时携增量资金进场将大盘拉起,尤其是在其后的第一个交易日的稳步拉升及第二、第三个交易日的强势洗盘,显示出一号主力的实力和娴熟的操盘技法;而二号主力在24日终于按耐不住进场抢筹时,一号主力则作冷眼旁观;在25日(周五)的戏份就比较好看了,也将一、二主力的实力分出了一个高下,一号主力借利空将大盘低开,欲将前一天进场的二号主力一举套住,而二号主力自然不肯束手就擒,造成前二十分钟较大的量能,随后一号主力任由二号主力去发挥,但跟风盘寥寥无几,最后在收盘前的二十分钟,一号主力再度出手,将二号主力成功的一通绞杀,出现放量下跌的惨象。全天留下22点的低开缺口未回补,短线走势有趋弱的迹象。
  从“头肩底”的构造上分析,右肩的时间已够了,但空间不够,这也是本博几次在预测和希望出现一个中长阴线或者高开低走放量收盘于30均线位置阴线的原因了,但愿在下周一和周二能完成这一过程。如果是这样,下周的后半段就有望向上攻击3000点;否则,就要“以时间换空间”,“头肩底”右肩的构造就显得过于复杂了。
  半瓶子水胡乱忽悠一通,朋友们看后,笑笑而已,不能作为操作依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