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融地产稍息 钢铁有色接力 煤炭机械力挺 消费升级无极

金融地产稍息 钢铁有色接力 煤炭机械力挺 消费升级无极


    上周五主力机构们提前动手,周末预期中的加息减税如期而至,由于市场对其早已提前消化吸纳,所以很多人期待想象中的低开高走今天并未出现,而是直接大幅跳空,走出高开高走的单边上扬逼空走势!7月初下跌到3563,很多机构就看空到3000点甚至2500点,这两天市场一涨,很多机构又看到创新高甚至短期5000点以上了。哈哈,市场真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吗?没有,公司还是那些公司,机构还是那些机构,市场还是那个市场!


    短期大盘如何演变?明天是继续高歌猛进创新高,还是冲高回落补缺口?本周大盘是中线突破还是先扬后抑?哈哈,这些问题我都无能为力。我可以肯定地是牛市还将继续,好公司还将不断成长,我们还将不断扩大战果!指数创新高没有什么悬念,关键是什么时候能创新高?对我们有无实在意义?可以肯定地是5000、6000、7000点都将在这轮牛市中不断被攻克,理由很简单,占据指数权重的蓝筹股还是一个成长性良好的群体,即使其他垃圾股不断被边缘化,指数仍能过关斩将新高不断,关键是我们持有的品种能否创新高?我们投资的公司是否还在不断的快速成长壮大?我们能否畅享成长的快乐,分享成长的喜悦?


    看大趋势赚大钱!如果你每天只知道盯住指数炒股,只关心明天市场和个股的涨跌,也只能赚得蝇头小利,如果判断不准(绝大多数人是无法正确判断短期波动的,或者说短期波动根本是无法预测的,好像巴老 也是这么认为的。)可能还要亏掉本金带来损失!板块布局,行业分析,公司选择才是我们获胜的最最关键因素,时机选择只是决定我们的入场成本而已。可惜的 很多人到现在还在本末倒置,花太多时间关心大盘涨跌和盘算出入时机,然后再很随意地随便挑个品种就开始“炒”股票了!理由很简单,好像也很充分:绝大多数股票的涨跌是跟大盘一致的!短线看,的确是这样的,比如5月30日开始的大盘暴跌,036、0002这样的品种也不能幸免,但泥沙俱下以后呢,金子还是金子,终归要闪光的!现在我们看到了事实和真相:即使大盘不好,市道低迷,但很多好公司还是股价不断创出了新高,给投资人带来了惊喜!如果我们选择的品种未能抵抗下跌或创出新高,只能说明我们选择的品种还不够好,没有足够的魅力阻挡持有者的抛弃或吸引投资者的持续买入。


    年初,本基金重点布局了三大板块:金融、地产、钢铁,同时兼顾了生物制药、新材料、化纤、造纸等,从上半年看,效果还不太明显,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好公司明显开始显现出超越其他板块和同板块个股的潜力,绝大多数品种跑赢了大盘(截至今日收盘 沪大盘07年涨幅57%):



钢铁 0898:103%、5810:202%、019:45%
金融 016:60%、755:197%、0584:488%
地产 0042:110%、0006:122%、153:185%
生物制药572:168%、201:151%、195:119%
新材料589:125%、481:207%
化纤0677:182%、0949:173%、0420:233%
造纸0815:89%、963:117%


    当然由于能力、视野和资金所限,像机械、煤炭、有色等一些持续强势的板块战略上未能布局,地产股战术上过早出局,也比较遗憾可惜,但作为中小投资者我们只要很好的把握住一两个主流热点,重仓一两个核心品种就能远远跑赢大市了,当然在不同的主流板块品种之间游刃有余的不断切换,获利最大化就是最高手们干的了,普通投资者根本不可能做到。金融地产近期冲关夺寨,由于权重比例较大,对指数重心的上移做出了特出的贡献,短期涨幅过大,可能需要一个休息整固的过程,但在中国经济不断成长、人民币不断升值的大背景下中长期仍旧值得看好,短线追涨不宜;钢铁股今天集体爆发,板块涨幅高达9.8%,几乎全线涨停,似有一波中级行情,持续性看明天能否连续逞强;汽车板块典型的消费升级,中长线趋势值得看好。这两个权重板块如果能在金融地产稍息的时候接力,大盘还能维持相对强势,操作上短线不宜追涨,那些还趴在地板附近,基本面不是很差的二三线股以及超跌股继续反弹的空间和机会可能更好把握,今天不少超跌钢铁股的一飞冲天直冲涨停就很典型。



    本基金目前仓位90%左右,重点品种327、0662、016、019、0619等,今日冲高减仓580010  400手,剩余100手、获利了结600152  50手,试探性少量买入191,继续维持前期越涨越卖,4200点以上加大出货力度、收缩战线、涨高敢卖、控制仓位的操作策略,但具体品种如果短线没有合适高抛价格,继续立足中线持有。



    下半年本基金仍看好金融、地产、钢铁,另外对于消费(升级)、动物疫苗、新材料、节能环保等板块重点布局。


 


特别提醒: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推荐股票和操作建议,市场走势难以预料,买股票就有风险,操作上应根据各自情况,根据市场情况灵活应对,切不可生搬硬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