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攻守兼备迎接泡沫繁荣
 

攻守兼备迎接泡沫繁荣



    5000点以上,谈论泡沫的越来越多,近期的港股直通车消息的反反复复,搞得很多人开始担忧大陆A股的过高市盈率和估值水平,近在咫尺的相对便宜的港股让人垂涎三尺,同股同权不同价的H股傻子也知道捡便宜的买呀!道理果真如此吗?红筹股的加紧回归和美国次级债危机的双重打击,港股直通车仓促出炉更像是应急救济的救援行动,效果很明显:不费一枪一炮,香港市场迅速收复失地并勇创新高,好像美国股市还在下降通道上轨苦苦挣扎。港股直通车据说门槛提高到30万起步,很多中小投资者看来无缘了,钱多的据说通过各种渠道早就暗渡陈仓了,真等到放开成行的一天,恐怕又要重演当年B股开放,中小投资者充解放军的一幕悲剧了。资本账户的开放和资本市场的国际接轨肯定是大势所趋,但这个过程相信管理层经历了5.30事件后会比较积极稳妥推进的。



    5000点以上谈论泡沫早就没有意义了,4000点没有吗?3000点就有不少泡沫了,当然6000点无疑更多更大了,难道我们就不玩了?可以呀,你完全可以远离这个泡沫市场,但每天的赚钱效应和机会的层出不穷,有几个舍得离开这个市场!赚得越多,我们才越安全,大不了吐出来一部分;如果放弃机会、踏空行情,到时候吐出来的就不是盈利,而是血本了。



    政策的朝令夕改的确使我们如履薄冰、时刻谨慎,但客观的讲,我们现在这个市场已经做大做强,政府已经空前重视、倍加珍惜了,谁不想双赢?只要这个市场不过分炒作和投机,相信政府不会大开杀戒的。



    还是实际点,回到这个市场,就市论市、谈谈个股吧!



    今日大盘震荡幅度加大,银行地产维持调整格局,钢铁有色有所回暖。今日最大亮点是认购权证的全面爆发,沪市除武钢CWB1只涨7.68%外,其余涨幅全部超过10%,成交量也再上台阶。在大盘不稳、人心思动之际,从筹码意义上极度稀缺的认购权证是否能持续走高呢?大家不访继续关注。另外,随着创业板推出进程的加快,有创投概念的公司值得继续关注,相信等到大批创业型公司登陆创业板时,那些创业的种子基金就会从概念变为身价倍增的真金白银了吧?



    对于大盘,我仍然没有能力预测,这波具体能到达5500还是6000的海拔,恐怕没几个人能说准,只要上升趋势未变(目前大盘基本沿5日均线上行,下轨在13日均线),我们就顺势而为、一路做多。当然具体到个股的操作和仓位的控制,还是尽量选择估值相对低,泡沫相对小,中长线具有一定成长性和安全边际的品种。



    近期操作频率降低,基本一直满仓,战线不断收缩,火力逐步集中,效果逐步显现。



维科精华:搬迁题材如期兑现,中报业绩浪却姗姗来迟,不过来了就好,今天收盘前15分钟放量突破10.30元的颈线位,下一个目标当然是解放全中国,挑战新高了。按目前的业绩和良好的牛市氛围炒到15元也不是没有可能,看主力的实力和决心了。



厦华电子:信心十足的分批买入,越跌越买,成本摊低到6元,一度成为最重仓的品种,中报出来信心全无,7元左右两度减仓(加仓到001和006了),目前还算重仓股,念其底部还算扎实,暂时持有,如果能到8元,我可能会毫不留情的抛售,遇到其他好的对象,我也可能喜新厌旧,继续拿它开刀。



宝钢股份:10元左右乏人问津,20元以上越来越招人喜爱,说不定哪一天也会成为大众情人,做差价和择机换股的私心杂念,搞丢了不少筹码,成交量越来越小,上涨越来越轻松,散户越来越少,易上难下也就不难理解了,暂维持22元的目标价,看看煤炭兄弟40倍以上估值的比比皆是,好像这个价格也比较保守了,等到达目标再说吧。



邯郸钢铁:二线钢铁股,果然本性不改,喜欢后发制人,如今钢铁股也成了大热门,越来越吃香,10元以下的钢铁股也越来越稀缺了,失而复得,更觉珍惜。



民生银行:10年10倍,1年不到,已经翻倍有余,超过预期了,我已经不关心短线波动了,即使涨停跌停我好像也不想动。



工商银行:巨无霸能有60%以上的成长性已经超过市场所有人预期了,如果能够延续这个势头,08年的动态市盈率20倍还不到,你觉得在中国这样一个高速成长的经济环境下的最大银行,7元不到的工行贵吗?6元出头的中行好像也比较便宜,可能还是受到那个次级债影响了。



开元控股:今天抛掉了留做纪念的327(总体收益率超过50%)和全部的814(每股只赚了1元),商业股只剩这个独生子了。昨天居然放了10年多以来的天量,高开略冲高后就一路走低,今天大部分时间也是一路盘跌,两天高低点差价接近10%,相当于一个准跌停板了,意欲何为?今天看好像更像冲关前的洗盘,不过动作这么大,是不是目标也很远大呢?中报披露,上半年来公司实地调研的机构是一批又一批,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持股已经占流通盘30%以上。



金宇集团:兽用生物制品行业知名企业未来将受益行业爆发式增长,同时收购扬州优邦的蓝耳病疫苗将为其业绩增长提供有力支撑。按机构预测的08年6毛左右的业绩和国际成熟市场疫苗行业平均50倍的市盈率水平,08年30元应该是合理估值。实际上作为行业龙头的中牧股份中报业绩还低于金宇,目前股价已经站稳30元以上,金宇目前17元的股价算不算价廉物美呢?该股本人打算长期持有到这轮牛市结束,不知道跟随我5元多一起买的朋友,如今还有几个坚持到现在了?不妨冒个泡。



广东榕泰:高速成长化工新材料股,8月23日放出除上市首日外的天量令人印象深刻,这么优秀公司在空前的牛市里不填权也比较难得了,一直坚信其是第二个金发科技,也许长线是金也需要时间的洗礼吧!



粤富华:股改重组,脱胎换骨,业绩持续高速增长。成交温和放大,多头步步为营,挑战新高应该水到渠成。按机构预测的08年9毛以上的业绩,目前的动态估值明显偏低,也许这是匹不错的白马,等待着你来驾驭!



东风汽车:业绩稳健成长的汽车股,整体上市预期明确,时间可能较长,公司一贯低调,不像上汽、一汽那么张扬,今天的一汽轿车业绩和成长性还不如东风汽车,但因为有整体上市的质变预期,有上汽的榜样力量,股价就可以快速翻倍,迅速与东风汽车拉开差距,不是说炒股就是炒预期炒未来吗?说不定一年后的东风汽车也能成为如今的一汽轿车或上海汽车,已经大幅落后的东风汽车近期好像已经有所醒悟,正加大油门,奋力追赶了,总算对得起我给他一路加油助威。



索芙特:日化消费股,上半年成长性低于预期,与上海家化比暂时处于下风了,基本面的波折可能是近期畏缩不前的主要原因,横盘了一月有余,前期30%利润后大部分筹码短线出局,近期13元附近补回部分,看来要做中线打算了。



    本周卖掉了0677、0949两个化纤股,主要是基于行业景气度下降的考虑,好像他们的趋势还不错,可能还是相对估值不高的原因。



    近期买了福建高速和东莞控股两个高速公路股,高速公路具有一定的稳健成长性,目前20倍左右的动态市盈率吸引了不少资金持续关注买入,据说可能是下一个热点所在,具有估值和低价优势的012、350、377等好像已经受到大资金关照一路推高了。



    以上品种,152、016、201、870、0516、019、006目前算重仓品种,其中152、870为中短线波段操作品种,没有长期持有打算,除上述品种外,还有少量的071、0540、601007,也是近期短线波段操作品种,不做中线打算。近期打算继续收缩战线,逐步集中兵力于基本面明朗,中长期成长性好的价值型品种。


    5300点之上,如何做到攻守兼备,迎接泡沫繁荣?你来决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