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什么你看大阳,我看冲高回落?

一、视点回顾

本博昨日盘后观点:《不要为股指创新高鼓掌 》

本博认为,“本博坚持近期多次阐述的这一观点:股指仍然处于本轮中线反弹以来的高位震荡之中,暂时不会出现大幅震荡,需要反复无常的中幅震荡。沪深两市指数创新高之后,又是走不远,呆不久,新高之后最多只能呆两天,故不要为股指在3421点创新高之后鼓掌”。

二、昨日,我为什么断言两日内创新高后,会冲高回落?

第一、首先我们算一笔账:目前两市流通市值为,沪市28.4494万亿;深市17.3147.万亿,两市总流通市值46.1641万亿,以昨日两市成交金额5258亿元计算,换手率仅1.1389%。2014年沪市见3340点时两市的换手率应该不会低于5%。

没有量,怎么会大涨?

第二、昨日收小阳线主要是靠两桶油、中车股份和3-4只商业银行股的拉动。中车股份有多大的行情?这几只商业银行股又处于什么位置的拉升?拉升的空间有多大?

第三、前20只权重股中,谁会接棒五大行和贵州茅台来拉升股指?只有两桶油相对处于较低的位置,可是中石油的静态市盈率高达67.2倍,往哪里拉?

第四、技术面不是低位启动上涨和中段主升期,股指目前处于什么位置?一目了然。位置不同,大阳线与大阴的意思是完全不一样,故操作上也是完全不一样的。

大牛市、大涨之类的言论迎合了大众投资者的口味,赢得了众多的掌声和欢呼声,但是,这种哗众取宠 的言论给大众投资者带来了什么?不知道你们自己的感受又是什么?


特别提示:股指震荡幅度由中幅震荡将升级为大幅震荡,时间不会太久。



声明: 纯属个人观点,不对任何人构成操作指导,据此操作,赢亏自负。

为什么你看大阳,我看冲高回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