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比5G快10倍,我国发布全球首款可见光通信芯片

比5G快10倍,我国发布全球首款可见光通信芯片


8月24日下午,全球首款商品级超宽带可见光通信专用芯片组在首届智博会上发布,该芯片组可支持每秒G比特量级的高速传输,标志着我国可见光通信产业迈入超宽带专用芯片时代。


全球首款商品级超宽带可见光通信专用芯片组发布会



2年内可体验这项“黑科技”

了解,重庆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已先期启动了以可见光通信为核心的智慧家庭网络示范工程,重庆两江新区及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也将计划开展规模化的智慧家庭与商用楼宇试点应用,2年内将有3万户以上的市民体验到这项“黑科技”。

邬江兴院士表示,可见光通信商品级专用芯片组一旦规模化量产,对于扭转可见光通信产业和应用市场长期徘徊不前局面,突破室内“最后10米”短距离超宽带无线光互联技术瓶颈,开创以虚拟现实为基础功能的智慧家庭新型服务方面,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