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转载]减持减出大黑马
原文地址:减持减出大黑马 作者:福明

?

?

周二(1月29日)大盘周一大阳前导下,周二强势小幅震荡,盘中创出新高2363.80点,收盘2358点,上涨12点,涨幅0.53%,成交量1249点。

周二大盘冲高后离2365点的缺口仅剩下1个多点,市场完全有能力完全补缺,却不去补完,围而不攻,留下悬念。其实,在多头市场里,弥补缺口,只是时间迟早的问题。

大盘仍旧维持原有的节奏,周一大阳,周二就开始进入小幅震荡,市场的多头氛围和节奏依旧没变。

招商证券两个涨停,使得券商股成为周二涨幅最大的板块,银行股中盘中最小的平安银行,沪深300中杠杆权重最大的招商银行和民生银行,继续领涨。3D打印和页岩气板块涨幅靠前。

围绕年报预增预盈股,也是盘面中的热点,大唐电信、市北高新、颈胜股份、省广股份等都是因公布业绩预增而封上涨停。

按前期的节奏,预计大盘短线将维持小幅震荡,机会主要在个股上。操作上可继续关注相关板块的龙头品种:1、金融股。2、年报预增预盈,3,高送转。

?

《好年报高回报高成长高送转》系列之二

乐通股份,减持减出大黑马

?

大非减持,一般都属利空,股价大都会进入调整周期,但也有例外。

乐通股份(002319)就是大股东减持减出的黑马。

12月6日公司公告: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股份本次解除限售的数量为45,06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45.06%,本次限售股份可上市流通日为2012年12月11日。

12月5日的8.56元。

12月13日公司又公告:接控股股东珠海智明因理财及自身发展需要,计划自2012年12月13日起的未来十二个月内拟通过证券交易系统或大宗交易系统减持所持公司部分股票,预计所减持股票合计将不超过1,900万股,减持股票比例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19%。

12月12日收盘的股价是10.11元。

公告完大股东减持计划后,股价不跌反涨,开始小幅攀升,最后在加速上行。过完元旦之后,1月4日、7日和8日连续三个涨停。

1月14日公布2012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预披露公告:以2012年12月31日的公司总股本100,000,000股为基数,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人民币1.00元(含税)转增10股。

1月14日当天股价再次涨停,报收16.49元。

1月24日跌7.41%,当天晚上公司公告:与宁波墨西签署了《石墨烯油墨项目合作协议》,决定共同合作研发和生产石墨烯油墨。贴上热门的石墨烯题材,1月25日逆势冲击涨停,1月28日随大盘走强创出新高18.37元。

这就是大股东减持减出的大黑马的典型案例,不断释放利好,不断股价走高。

这里还有一个插曲,公司在2012年9月3日推出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合计为6,000万股。其中向珠海市智明有限公司发行1,900万股,向郑素贞发行3,100万股,向欧阳华珍发行1,000万股,非公开发行价格为8.39元/股。

前后对比,大股东珠海智明公司一方面同等数量参与增发,另一方面同等数量减持,如果低价减持,那就毫无意义,现在把股价拉高,高位减持,低位增发,做到了一次完美的高抛低吸。

正因为大股东有做高股价的内在动力,所以也就有了后面不断释放利好的精彩。

为了完成增发和做到高抛,不排除可能未来仍有维护高股价的举措。

同样的案例,2012年5月份众和股份大非公告减持,股价不跌反涨,10送转3除权之后,横盘一段时间,公告涉矿题材,股价开始大飚,涨幅超过100%,成为熊市牛股之一。

所以大股东公告减持的股票,如果不跌反涨,那往往有看点,值得研究,看看是不是大股东有做高股价的动力。未来还有很多公司解禁,是不是这其中也有一些黑马蹦会出来呢?我们一起研究,一起跟踪。(1月28日)

?

周二乐通股份在石墨烯题材的热炒下,再次涨停,收盘19.71元,很快将进入20元的行列了。公司股东大会时间是1月18日,也就是春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后市仍然值得期待。(1月29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