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就要和你的股票谈恋爱

早就听过这句话。
一开始很认可。
股票就是投资者用来赚钱的,在其上涨的时候,可以抱牢她,而在其下跌之时,却一定要始乱终弃。
这话非常正确,就像,做股票其实就是高抛低吸一样正确。
问题在于,这茫茫人世,有几个人能够做到?
问一下投资者,又有几个人不知道这个道理,但为什么,七亏二平一赢的规律一直打破不了呢?


就像天道酬勤,如果每个人都能够全力以赴的努力,不说人人都有大成就,但至少,每个人都要比现在的状态要好很多。
可是各位看看自己周围,其实很多的人工作状态,都有那么一些懒懒散散,有些成就的,始终是少数人。


理论上可行的东西,现实生活当中,并不一定可行。


不和你的股票谈恋爱,又怎么深刻能认识你的股票?
投资,一定不能一见钟情。
闪婚者,往往闪离的也多。


认识一个人,一定是需要时间的,看她的性格,爱好,志趣,与已相不相投,要通过一段时间的接触才能有一定的感觉。初见面者,一是往往只见外貌,二是大家还未到熟不拘礼,往往都会表现出好的一面。若非经过一段时间磨合,怎知适不适合?
如果只看一只股票五分钟,投资者又怎知它的盈利模式,资产状况,赚钱能力,管理能力,对资源的掌控能力,对技术的掌控,没有这些深层次的了解,又如何得出未来向好或是向坏的结论?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轻易的肯定或否定一个人,一只股票,都是对自己不负责任。


做投资,一定要和你股票谈恋爱。


巴菲特说,选股如选妻,
这个选的过程,就是恋爱过程。


那么,这里还有一个问题,就是投资偏好。


有些人,就喜欢某一类型的女孩子。放在婚姻之事上,大家都可以理解。
但是放在股票上,大家感觉就不能接受了。怎么可以有偏好呢,只要赚钱的票就是好票。


我觉得,投资者之所以偏好某一类股票,是因为他对这一类的股票研究得更深,从而心里边对之更放心,这是一种理性的感性表达。
从感情上来讲,如果真的讨厌一类公某一类企业,那还是不要投的好。因为整天生气,又如何保证长期持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