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权重股护盘V型反弹,上证50是否止跌【关注以下板块机会】

大盘今日先抑后扬,带长下影中阳报收。开板次新、钢铁、机床制造、地产、水泥、空运、白酒、超跌次新、青海板块、煤炭开采、石油贸易、粤港澳、证券等涨幅居前;近期复牌、黄金、航空、生物制药、造船、抗流感、半导体等跌幅居前;两市涨停55只,跌停4只,成交4789亿。


从盘面上看,早盘股指在权重股的拖累下单边走低,但黄线在上白线在下劈叉运行,小盘股表现活跃。10:30分股指下探的3100点后证券、钢铁、地产开始护盘拉升;午后上证50继续继续拉动股指走高,使得分时走出先抑后扬形态。


开盘,瑞斯康达一字板带动工业互联网走强,上工申贝直线拉板带动上海国改反弹;麦达数字快速拉高涨停带动独角兽概念反弹;10:30分之后山西证券带动券商护盘,随后西宁特钢涨停带动钢铁股助攻护盘;午后水泥板块在万年青的带动下走强;渤海股份涨停带动雄安股反弹;荣安地产带动地产股反弹。总体来看权重股先抑后扬护盘拉升,题材股走势分化但仍是热点主流。

技术上看,股指因中美贸易利空单日大跌后,形成了了2次天探底,短线面临左侧低点支撑,3月26日以及今天两次在3100点击破的时候被拉起,说明3100点是个比较重要的整数支撑位;从指标上看MACD空头区域死叉运行,绿柱放出,说明短期还是空头状态;多空量能指标来看,空方量能值域80,,多方量能值域22.3,也说明目前处于空头状态,但是无极必反,空方值域处于80位置处一般是一个底部位置,处于吸筹阶段;KDJ来看,低位已经钝化,说明短期股指处于的位置是一个支撑反弹位,所以综合来看,大跌之后短期股指处于低点支撑区间,同时考虑到一直以来盘势特征属于概念性的轮动炒作,因此目前的位置依旧是轻大盘重个股的好时机。


今天的盘面,并没有形成权重股拉升以后28明显的跷跷板效应,而是权重股和题材股一起上涨,体现了:1.指数上3100点是阻力认为的短期认可位置,不希望跌破,其实昨天的盘面上银行股已经出面护盘了,只是没有其他板块跟进体现的不明显,今天地产、券商、钢铁联动就很明显了;2.游资这两天仍旧敢于对高位次新股泰永长征、七一二进行炒作,说明概念股的炒作依然热情不减,我们可以看做概念炒作的风向标。今天盘面风格有点变化,不用担心,如果上证50在这里属于止跌也是好事,权重股搭台,题材股唱戏,总比权重股跌跌不休让股指难看要好,对吧?


所以操作上,建议大家继续维持轻大盘重个股的思路,控制好5.6成的仓位,侧重央国改、次新+(比如次新+工业互联网,次新+大数据,次新+军工,次新+医药,次新+独角兽,次新+高送转等)的短线轮番炒作机会,现在仍是最好的吃饭行情,不要患得患失,否则等别人都吃饱了,你才后知后觉努力做多,也许风险就来了,那个时候,别人割点膘退场,你还是割肉离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