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前确认方向,题材股仍是赚钱效应】

股指早盘小幅高开下探后冲高回落,午后继续震荡走低,带长上影十字小阴报收。黄金、海南、芯片、猪肉、种植业、半导体、三沙、航空、国产软件、智能穿戴、已高送转、人工智能等涨幅居前;公路、机场、空运、风险提示、保险、汽车、水泥、银行、港口等跌幅居前。两市涨停73只,跌停3只,成交5745亿。

从盘面上看,开盘后钢铁、券商快速拉升股指反弹,使得白线在上黄线在下,但10点之后,小盘股维持强势,权重股走弱,使得黄线在上28分化劈叉运行,全天小盘股活跃。早盘受益宁德时代IPO,天华超净、麦达数字带动独角兽概念股反弹;中国对美128项商品征收关税,农业集体反弹但没有涨停个股;受益5G国标将出炉,紫光股份带动5G概念股走强;必创科技6连板带动半导体芯片全线爆发;盘中生物医药、海南板块也有不错表现;临近外盘黄金股集体翘尾走高。总体来看,股指冲高回落,权重股走势疲弱,题材股表现强势,尤其是次新股+赚钱效应不减。

技术上看,沪指因中美贸易战而跳空下跌后,在前低3100点位置止跌企稳,形成了2次探底,短期低位震荡格局不变;但创业板已经反弹创了新高,引导小盘股走独立行情。所以行情的特点很清楚:大盘弱势整理下的结构性题材股炒作行情。这种盘势特征过多分析大盘涨或者跌意义不大。我们只要知道股指运行的状态,资金风口特点目前是攻击科技成长股就可以了,然后就是轻大盘重个股,不要患得患失。

操作上,维持5.6成仓位,侧重次新股+为主,科技发展才是强国之路,相信去年政策引导大蓝筹的“价值投资”的弯路,今年一定会被扭转,相信今年的赚钱方向就在这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