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调有利回拉 周五绝地反击】

大盘今日小幅低开后震荡走低,阴线报收。多元金融、三沙、黄金、海南、医疗保健、石油贸易、房产服务、染料涂料、矿物制品、区域链、超跌次新等涨幅居前;近期复牌、小金属、稀土永磁、种植业、煤炭开采、陶瓷、稀缺资源、已高送转、水泥等跌幅居前。排除今日上市新股,两市涨停46只,跌停9只;成交4287亿,沪股通净流入15.36亿,深股通净流入13.66亿。


从盘面上看,全天黄线在上白线在下,题材股表现活跃。早盘知识产权概念股延续昨日强势,安妮股份、中国科传等秒板涨停;次新股江苏租赁带动信托租赁板块活跃;海南板块经过两天的下跌后今天强势反弹;江龙船艇带动军工股反弹;阳普医疗带动医疗保健板块走强,黄金股受叙利亚局势影响反弹;吉大通信带动5G概念股反弹;午后股指继续回落,次新股+板块依然表现活跃,但前期强势拉升后处于高位的个股资金获利出逃明显,多只个股高位跌停。总体来看周期资源股拖累股指走低,次新股+板块走势分化,低位次新股强普遍走强,高位次新股获利回吐。


技术上,股指在3月23日因突发中美贸易导致的跳空长阴形成二次探底,在3100点位置形成双底支撑后低位震荡,这个是大的格局状态,短期不会发现改变,而今日低开低走属于技术上的正常回调,早盘我就讲了今天是必然收阴的,15分结构需要回踩3180点,判断是基本正确的。昨天收评也讲了KDJ的J值处于高位有钝化要求,所以今天的低开调整属于正常的走势,而回调有利于结构性行情在时间和空间上的延长,对我们来说不是坏事,所以平静对待。其实从春节以来,行情的特点一直没有改变,哪怕是3月25日突发利空造成的单日大跌,也是给题材股低吸的机会,所以行情的特点不变,咱们就不要过于纠结大盘的走势。


操作上,建议继续控制好5~6成仓位,轻大盘重个股参与概念股的炒作,结构性行情里面,最能考验对盘面热点的敏感度以及技术选股的能力。能力强的,就是牛市,能力差的就是熊市。还有就是短期炒高之后的个股要注意滞涨或者前高阻力,舍得出局,这就是节奏。比如九典制药,我昨天讲盘技术判断该股短线见顶,今日出现跌停,这就是该走的时候一定要舍得走。


板块上继续重点关注次新+,但一定要注意多挖掘低位补涨的以及强势股回调到位再反弹机会的,说白了,股票的炒作具有轮动性,一波概念股拉高后割韭菜,然后就是挖掘新的一波股票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