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涨1.99% 金融板块带动大盘向上!

3月5日讯 A股三大股指今日全线高开,以金融股为代表的权重股集体发力,带动股指发力上攻。


  截至收盘:沪指涨1.99%,报3071.68点;深证成指涨1.90%,报11711.37点;创业板指数涨1.85%,报2209.59点。


  两市成交额再次突破万亿元,其中,深市成交额近5900亿。


  板块方面:超导概念、白酒、人造肉、农业等板块表现活跃,口罩、数字中国等板块跌幅居前。


  银河证券指出,紧跟行业热点,3月份继续看多。首先,当前军 工板块依然处于估值水平回归阶段;其次,2020年作为军 工大小周期共振的关键之年,行业基本面持续改善可期;再次,由于疫情发酵和美国可能的核心配套限制,红外产业链、卫星互联网产业链、发动机和大飞机产业链以及军 工半导体产业链等热点轮番表现,带动板块整体走高,我们认为现阶段是局部热点带动的结构行情,建议紧跟热点,积极看多龙头和相对低估个股。


  中信证券指出,当前复工持续改善,预计3月将进入加速爬坡期,受益于经济预期见底、复工复产推动的周期板块当前具有较高的交易价值;此外,预计今年3月将提前开启科技板块业绩和估值的校准期,优质科技白马将最终胜出。逆周期调节有望加码,财政支持或加大,叠加货币传导机制疏通以及撬动比例提升,2020基建料将稳增9%-10%;若政策性金融工具及特别国债顺利落地,或将带动基建进一步回升,推荐水泥、低估值建筑央企等主线的配置机会。综合考虑基本面、估值、科技类ETF发行情况,我们判断,本轮科技行情仍将持续,并将从电子为主,向计算机、通信、传媒行业扩散。此外,3月科技股将进入业绩和估值的校准期,预计个股将走向分化,优质科技白马将最终胜出。


  东北证券指出,目前在全球流动性释放但经济预期不佳、财报冲击的背景下,量能变化对短期市场影响较大,市场可能仍保持震荡的走势,风格均衡轮动。后期市场仍有回踩比如20日均线的要求,关注短线是否风格再度日线轮动,复制周二走势。操作上,不过分激进,滚动操作,关注科技和周期的日线级别轮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