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昨日收盘大盘跌3.11%报2660.17点 两市超3400只个股飘绿

3月23日讯 昨日,三大指数低开低走,沪指再次失守2700点关口,创业板指一度跌近5%,盘中最低见1819.77点。


  截止收盘,沪指跌3.11%,报2660.17点;深证成指跌4.52%,报9691.53点,创业板指数跌4.60%,报1827.05点。


  板块几乎全线飘绿,半导体、光刻胶、口罩、特斯拉、苹果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北向资金持续净流出,截止15:00,今已净流出71.56亿元,沪股通净流出58.78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2.78亿元。


  海通证券表示,上周虽然两市仍有一定跌幅,但周五开始我们观察到北上资金开始出现小幅回流,并且美元指数出现小幅震荡回落,这一现象或反映出境外市场流动性恐慌情绪的缓解,有助于降低A股流动性压力;当前A股并非出于估值高位,所以不用担忧会出现单边下行趋势;再结合当前国内疫情防控接近尾声,各行业复工复产进度良好,未来货币、财政及消防促进政策值得期待。我们认为当前A股指数仍处于宽幅震荡区间,不排除本周会出现日线级别的技术性反弹。


  操作上,上周盘面出现消费复苏预期的炒作,其中旅游酒店、黄金珠宝、线下商贸、文娱等领域复苏弹性较大,短线可以继续关注;科技类板块的分化仍在继续,主要原因还是3-4月的业绩披露期。未来一段时间的主要不确定性在于1)全球经济衰退是否超预期;2)投资者当前不急于重仓抄底,可以用左侧定投思维参与,短线则继续把握高抛低吸的节奏。


  华泰证券认为全球金融市场会在短期内企稳,核心原因如下:1、短周期级别来看,上一轮基钦周期下行期中表现强势的欧美市场近期跌幅更大,对全球权益市场而言是一次结构性修复,就像是熊市末端强势股的补跌,为随之而来的牛市行情夯实了基础;2、中周期级别来看,目前处于底部弱势区间,因而短周期上行力量会被削弱,容易形成双底风险,比如2000年前后就分别在1999年底和2001年底出现大幅下跌,本轮下跌过后全球权益市场双底格局初显,中周期级别的不确定风险也已释放;3、长周期级别来看,过去十年不断累积的杠杆风险正逐步出清,金融市场脆弱性也得以修复。


  光大证券指出,总的看,外部环境的影响是阶段性的,不会改变中国资本市场平稳向好的趋势。”光大证券策略团队认为长线资金可逐步进场,价值投资时机已到,短线资金仍应等待。往后看,A股仍将受海外市场扰动,短期需关注美元流动性紧张局面能否缓解。配置上,周期中关注建材、建筑等基建产业链行业;TMT回调后可受益无接触经济的游戏和云计算,以及肩负新基建重任的5G;消费可关注汽车等逆周期调节抓手,以及价值股的中长期机会。3月19日恒生指数PETTM已跌至2003年以来2%分位数,PB已是历史新低,同样已具备中长期配置价值。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