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又一根中阴,权重杀跌为哪般?(0828收评)

昨日观点:来回拉锯,静待方向选择!


“上有压力,下有支撑,大盘宽幅震荡拉回拉锯,轻易押注向上或下下突破与赌博无异,可静待市场方向选择之后再出手不迟!今日两市继续维持权重冷题材热的分化走势,早盘的医药板块和午后的通信板块夺人眼球,但银行、地产跌势未止,石化双雄随时可能反戈一击,目前仍宜采取防守策略。”


K线上,上指拉回拉锯,报收带长上下影的阴十字星,显示多空双方的争夺十分激烈。从前日的单边下挫尾盘快速拉升,昨日的单边上涨,到今日的再度疲弱,大盘在来回震荡中静待方向选择。展望明日,大盘的上行压力仍然较大,需防银行、地产和石化双雄的做空动作!”


“今日两市的题材炒作小幅降温,旅游和航天军工板块都出现了冲高回落,但早盘的医药板块和午后的通信板块有效地稳定了市场人气,至收盘两市仍然有近40家个股涨停!与次相反的是,蓝筹板块继续全面疲弱大幅拖累了指数。银行和地产板块的多家个股都未现止跌信号,仍处在下降通道中,而近期相对强势的石化双雄随时可能反戈一击,所以后市方向明确之前的策略仍然是轻仓,等待。”


?


今日观点:又一根中阴,权重杀跌为哪般?


正如昨日所言,“银行、地产跌势未止,石化双雄随时可能反戈一击”,今日权重股再度大幅杀跌,压得大盘几乎喘不过气来。经过今日一役,大盘有向下突破的迹象。继续莫太多幻想,轻仓或清仓等待。


上指今日低开8点,之后便在石化双雄的带领下一路下行,毫无抵抗。只有黄金和铁路股先后有所挣扎,其余板块和个股均是大幅下挫,近期表现强劲的医药股出现了补跌。午后,大盘维持低位震荡,军工概念股盘中一度强劲拉升,但却没有引起权重和其它题材板块的共鸣,中国石油也一度有所反弹,却被汹涌的抛盘迅速打压。最终,上指报收2860.69点,下跌85.71点,跌幅2.91%


两市成交额再度萎缩,约为2059亿。K线上,上指低开低走,报收中阴线,且轻松跌破5日及10日均线,向25日的低点进发。周K线上,上指更是连续四根中阴线,中期头部非常明显,短期也没有止跌迹象。展望下一交易日,若周末没有消息面上的实质利好,需警惕再度大幅杀跌!


此轮快速调整是由权重蓝筹板块引起的,本周以来题材板块先后活跃,而权重股却跌势不止,今天更是再度大幅杀跌,究竟是为哪般呢?权重蓝筹板块大多是基金重仓品种,虽然从统计数据及近期成交量来看,基金并没有大幅减仓,但基金在90%的高仓位下,即使想扭转趋势也是无能为力!而且,基金之间比的是相对收益,没有集体性减仓并不代表所有基金公司都会被动等待,当谁先抛谁就少亏被市场认同之后,趋势将很难扭转……


另一方面,上半年的单边上涨行情是由充裕的流动性、经济回暖预期和政策驱动共同营造的。下半年流动性将明显收缩,上半年违规入市的资金在跌势确立下将只减不增;7月的经济数据和即将披露完毕的09年中报显示,经济回暖并不如预期那般顺利;在去年年底至上半年一系列利好实体经济和股市的政策之后,目前的政策力度显然大幅降温,而新股发行、市场圈钱行为却愈演愈烈……


暂时找不到买入的理由,继续等待买点的出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