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的一些总结:创业板还只是梦

创业板今日开板,下周五要上市了。大盘今天也相当配合,结束连续两日的小幅调整,高开高走收出中阳,并创下9月初以来的反弹新高!3478 点以来的调整更像是5.30,还是更像6124呢?个人还是倾向于后者,原因恰恰是梦幻般的创业板!但看空不做空,5日均线上方大胆持股,收盘破5日均线果断减仓兑现利润。


下周五,首批28家创业板公司将集中在深交所挂牌上市,而据统计,这28家公司的平均发行市盈率高达55倍以上!再仔细看看创业板卖的是什么药呢?把可以在深圳中小板上市的公司抓到创业板,一个“创业”的旗号就将其估值提高了一大半?!可笑。如果二级市场上这28家公司的首日平均涨幅为30%,则其估值将高达70倍!一个“准中小板”加上“创业”二字其估值就可以到70倍?我看不了这么远,短期绝不触碰。


次新股板块最近大幅上涨,可谓是受到了创业板估值的牵引。如果下周五成功推出后的一段时期,创业板高开高走,必将带领次新股板块继续表演,也将同时提升主板市场的估值。但是,如果创业板一开始的估值就是不合理的,一段时期内高开低走逐渐回归价值理性,市场会怎么变化呢?


下周应有一次跌破5日均线的深幅调整,乐观氛围中别忘了谨慎。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