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谨慎看待大局 积极追寻热点

  市场在反复震荡中扑朔迷离,阴阳交替的走势也让市场颇为纠结,市场究竟要何去何从?今日市场虽在昨日的探底回升下震荡走高,但量能仍不足以支撑其长期运行。盘面上,各板块全线飘红,新股上市更是引发次新股暴涨,多只个股强势涨停,上市新股纷纷创出高达40%以上的涨幅。尽管新股点燃市场热情,但权重股依旧保持冷漠,在涨幅榜末尾依次排列,多数资金呈流出态势。
  消息面上,今日雪浪环境、龙大肉食、飞天诚信3只新股正式登陆A股市场。3新股均以发行价20%的上限开盘,连续竞价时即遭遇哄抢,同时带动其他次新股纷纷掀起涨停潮。而随着富邦股份申购的完成,第二轮IPO前7只新股的首发暂时告一段落,而第8只新股北特科技将于7月10日开启申购,这意味着本轮IPO将面临长达15天的空窗期。如今新股的低市盈率、低定价无疑会受到资金追捧,打新热情或将持续。而在新股有限的情况下,资金或许爱屋及乌,新股台前幕后的关联者及相关概念股也或将迎来轮番炒作。
  虽然新股引爆市场热情,给市场注入活水,带来一定的赚钱效应,但在如今疲弱的市场中也将吸引更多资金弃旧迎新,从而对市场资金形成一定分流,而这也正是市场最为担忧的。若市场后期无更多增量资金进入,不能有效激发市场人气,市场或难以为继,还将继续震荡磨底。
  技术面上,今日大盘虽再次震荡走高,但量能依旧未能放大,况且指数虽收复5日、30日均线,但其他均线仍呈紧密空头排列,压力不容小觑。若后市场未能放量,即使指数踽踽独行,想必也不会走得很远,终难逃再回原点的命运。后期还需密切关注大盘的症结——量能。
  总体来讲,指数虽有反复,但量能萎缩决定其仍难改弱势格局,投资者仍需注意风险,耐心等待后市放量。对于新股带来的炒作热情,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同时也可关注受政策扶持的集成电路、国产替代、信息安全等带来的主题投资机会,毕竟新兴产业是未来市场发展方向,将长期受益。
06月26日(周四)实时直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