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6月仍然是阴跌走势

6月是多事之秋。总体走势上会延续5月走势。5月的6,9两个交易日只是宣告了顶部形成,但此后在国家队的极力护持下进入阴跌模式,并没有大跌,快跌,所以反弹的空间并不大,做反弹也没有意义。

6月份万科复盘的话,必定下跌,会带动大盘下一个台阶。平台破了之后,国家队如果出手维护,仍然不会快速下跌,还是维持这种平台式走势。有人说这是最坏的走势,但这是从各自的不同立场说的话,从政府的角度看,这么走也是符合政策预期的,既然那么多的资金被套死里面而短期解套是没有希望的,快跌大跌将会损失更大,所以,两害相权取其轻,少跌一点也是可以接受的,所以这种平台性的阴跌局面就会出现。一旦有大的利空出现或者阴跌持续一段时间,即将大反弹的时候,或许有一个快速的破位然后出现逆行的走势。总之,这种走势比较麻烦。

6月还有两个大事情需要预先判断一下。

第一个是明晟基金是不是接纳A股的问题。此问题还是放下吧,别挂在心上。明晟基金只是一个投资者,其买不买A股对整个市场影响并不大。我预期把A股纳入基金投资范围的概率比较大,但这对市场或许只有一个很小的波澜,不会也不可能掀起什么大浪。因为投资的资金本来就不会多,而且不会一次性进来。如果反向思考的话,他们会不会进来进一步做空A股呢?也未必不会!

另一个因素就是英国公投是不是退出欧盟的问题,此事谁也无法预先判断,因此对国际金融市场的影响可能会比较大。假如英国退出欧盟,可能英镑和欧元都会遇到麻烦,美元可能进一步走强,加之美元的加息预期,对全球市场的冲击或许出乎意外。我们今天当然无法评判这个问题。简单地判断,如果英国真的退出欧盟,是不是预示着欧盟开始解体,如果再有一个国家宣布退出,德国或者法国,那么国际金融体系的麻烦可能就大了。2008年的金融危机至今已经接近8年,而7--10年一个周期的金融动荡是不是因此出现,值得警惕。而影响最大的恐怕还是新兴市场国家。巴西已经躺下了,俄罗斯,南非的情况也不是多好,中国在L底徘徊中,似乎就剩下一个印度还看起来不错。至于东盟诸国,历来都是受货币冲击最大的地方。总之,这个因素说不清楚,但不得不防。

上证3200点之上密集的套牢区域已经形成,多头想攻击这里都已经困难,股灾的伤害太大了,很多人都已经死心踏地,所以筹码的下行漏动也非常缓慢。一轮像样的中线级别的反弹必须有百分之30以上的空间,假如3200点是铁顶,不到2500点之下估计大的资金都没有兴趣进来。

宏观经济上就别想了,“三去一补一降”是一个长期的任务,货币政策只能比第一季度更近,市场长期在供给侧的改革下会有希望但短期只能更加痛,股市最好的应对就是蛰伏一段时间,好好积累能量。

中线级别的反弹走势需要三个条件:第一,远离3200点,最好是快跌。第二,有新的热点和可操作的方向。最起码的是新股要冷寂下来,二级市场的定价在发行价附近,最好是连续几个破发的股出现,第三,基本面上有刺激的因素出现。

等这三个因素出现了,市场或许会活跃一番,但也仅仅是反弹。至于牛市反转,2年内别谈。

05-29 16:56

更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