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八九月份要好做一些


七月的行情已经结束,总体来说,4月到7月都是偏弱的整理行情,由于2016年总体是规范和整肃之年,2015年下半年的股灾和年初的熔断灾难,实际上提前消化了部分风险,导致的后果就是4--7月份本该下跌的阶段,却走出了总体上偏强的整理行情。上证指数和创业板的月线如图:






如果从日线上看似乎还涨了一点点,但从月线看其实这一个季度都是处于修复的过程。基本的走势大体上是这样。在这个修复的时间内,有些个股涨了一些,但那是个别的,总体上是处于休养生息阶段。

今年的大形势,一方面是休养生息,金融领域处于整肃的阶段,宏观经济提出三去一补的结构性改革,或者叫供给侧结构改革。但另一方面,管理层也下大力气稳定市场。如果不稳定,也会造成新的伤害,所以下半年的总体走势也大体上贯彻稳定,整肃的局面。但从细部的走势分析,三季度的前两个月,或有比较好的上升的动力,而十月之后到年底这个阶段,或许有一段新的调整。但是总体上仍然是稳定的局面。

稳定不等于所有的股都有机会,高度泡沫股总体的风险比较大,低估值个股或有估值提升的机会。

对于题材股要分两个部分来说,一个部分是公司本身没有违规风险,估值不是非常高,关键是机构仍陷入其中的个股,仍有反复活跃的机会。中国股市的题材炒作短时间很难治理,而且也不可能彻底根绝。另一部分的题材股炒作,如果公司治理有瑕疵,机构投资者或者大资金的游资已经撤离,那就非常危险了,会有长时间的调整出现。

对于垃圾股,那些专门炒作重组和借壳的标的,由于管理层的遏制,可能没有多大的机会。

从最近的管理层的动作看,主要是限制恶炒概念。从打击了泽熙,几乎消灭了创势翔之后,估计还会拿一些游资敢死队开刀。也可能会处理一些违反规则的公募基金,堵住邪路,引导正道,是国家队的意图。

这个意图如何表述呢?从国家的需要来说,我们非常需要一轮慢牛的行情,不需要熊市,而且不能再发生股灾,毕竟国家队2万多亿的资金在里面。所以,股市的正确道路,就是要走慢牛的行情,资金要向优质企业和低估值的股票集中,形成市场的优胜劣汰的机制。股市成为市场的无形之手,起到调节市场资源的功能。国家队在哪资金就必须向哪移动。这是优化资金配置的需要,也是为政府减轻负担,早日把政府从股市里解脱出来。

要完成这个任务,就必须堵住邪路,邪路就是恶炒垃圾,恶炒概念,操纵价格,内幕交易。这是目前管理层打击的对象。既要从上市公司入手,该退市的退市,退市要一个一个来,不能太急,太急会生变。尤其是像大智慧安硕信息这样的上市企业。当然那些st股,也会有一批被淘汰。也要从市场参与者入手,打击泽熙这样的投资,严厉打击恶炒概念的游资,抱团恶炒概念的基金。整肃市场是要流血的,有些犯事的人或机构当然要小心,正所谓出来混的,总是要还的。

经过市场的震荡和洗礼,市场会好起来,所以对于这个走势,不必担心。20国集团会议在9月开,所以这之前不好有太大的问题。如果不出意外的事件,也不会再有股灾。

当然,投资的模式要改变,上面我已经说过,打击游资炒作,那么过去的那种恶炒不行了,看国家队在哪里,所以低估值股的慢悠悠的行情走不完,如果走急了,或许就结束了。

诸位,祝大家好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