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坚持休养生息战略,十月涨跌又能如何

尽管我对十月的走势不悲观,因为九月并没有积累多少做空的能量,正所谓九月不涨,十月不跌。但我认为从战略上考虑,仍然要在十月或者未来的4季度,做好继续半死不活的盘整的心理准备。要立足于中长期的修养生息的战略对待今后的走势。盘整不消极,反弹不盲目乐观。

目前的战略应对目前的市场仍然是非常正确的。这一方面的确市场下跌的空间有限,上升的空间也同样有限。但创业板,次新股的估值仍然没有得到很好的修正。老股民都知道,熊市的调整有在如此高的次新股下见底的吗?随着深港通的到来,估值的国际化是必然的趋势。管理层对借壳和概念股的价格操纵严格监管,也限制了投机资金的行为,因此,市场回归价值投资的本质也是理所当然的。四季度投资必须想清楚如下的问题:

1,在目前的次新股仍然高度投机的环境中,如果你跟随投机,能保证盈利而躲过或者承受住腰斩或腰斩之后再腰斩的巨大损失吗?(由于机构和超大户网下配受它们必定再上市之后利用持股的分散和惜售心理连续拉高股价之后收割更近的韭菜。)

2,在总体上仍然高估的创业板,中小板中,尽管不时会有脉冲的个股行情,甚至个股的操纵走势,面对近千家公司,你有能力找到那个被主力相中的个股吗?如果找不到,能承受估值下跌的损失吗?

3,尽管目前的房地产的价格不断走高,泡沫澎湃,但地产的上市公司又有几家是受惠的?为什么那么多的房地产公司还是亏损的?一旦房价泡沫破裂,你能承受房地产股的杀跌带来的亏损吗?

4,尽管总有一些机构喜欢操纵概念股,石墨烯啊,虚拟现实啊等等,可是你看看这些公司的股价和收益之间是不是匹配呢?如果这种高度泡沫的概念股没有跟风资金,机构一旦撤离,你能承受这些股的业绩和估值双杀的压力吗?

对于上面的这些风险性因素,做了充分的估计之后,如果你类似我一样认为,无法承受泡沫破裂的损失,那么,如何在这种上下有限的市场决策呢?那就是我一年来的操作策略。持有估值很低很低,价格在净资产附近,而每年有百分之20的成长性的个股,耐心等待企业成长、净资产积累,最终一定会反应到估值上。如果持有这种策略,市场跌和我们有什么关系呢?我们不怕市场调整,甚至欢迎调整。市场涨我们也不会踏空,甚至满仓股票,收益不是也很满意吗?这个策略是基于市场的休养生息,若能盘整3年效果最佳。3年意味着净资产接近翻倍,即使估值不提高,股价按照净资产定价也有接近翻倍的收益。而这种策略最差的情况是,股市受到某种拔苗焉长的利好刺激,导致垃圾和概念股疯狂推高,例如2015年上半年那样的情况出现,但我判断至少在12个月内不会再有那种情况。

所以,我们按照我们的策略耐心持股,当我们享受7天的国庆节休息的时候,我们的股票每天仍然再为我们经营盈利,每天都为股东贡献净资产,这是最令我们惬意的事情。

我们对十月,4季度甚至明年的指数一点都不操心,更不担心。涨自然是欢迎的,跌又能如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