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次反弹只是下跌的中继性质,但我也不认为会有崩溃的走势

今天反弹,舆论说是受到乐视的带动,创业板反弹的确很强劲。当然,乐视的反弹是客观的,但真正导致创业板反弹的是连续下跌,形成了一段真空的价格区间,股票市场不可能持续的连续下跌,就是08年金融危机也有几次大幅度的反弹。但是乐视的反弹救不了创业板,它也救不了自己,因为它太贵,满满的都是泡沫。是泡沫必定会破裂。即使有土豪护盘,最后也一定会被埋葬。

对于创业板的反弹,我判断是短期的,下跌中途的反弹。其实这个反弹并不好,应该再压制一段时间,节后再展开的话,会有一个强烈的次级反弹趋势,而这个匆忙的反弹,进一步消化了做多的能量,反而令反弹的幅度有限。

对于大的趋势,对于整个市场而言,笼统的判断没有意义。其实目前的市场中小创和上证50,180和沪深300的趋势已经不一致了。低估值蓝筹股仍会持续相当一段时间的“慢牛”走势,主要是估值低,有国家队护盘。而中小板和创业板板,基本是自然走势,会在不断的下跌--反弹---再下跌的走势中持续很长时间。2017年也不是见底的时间周期。

当然,对于中小创的下跌走势,我也不同意那种崩溃性走势,实际上,经过节前的这一段下跌,会形成一个中期的箱型走势,这个时间可能比较长,或许要有数月的时间,很多个股会在这个箱体轮流反弹,主力展开自救,毕竟公私募基金还有大量的资金被关在里面,也不是所有的个股都是泡沫,毕竟还有一些股的估值不是多高,成长也不错,所以,个股的自救行情一定会展开。但对于操作而言没有意义。

从长期的趋势看,本轮的大熊市c浪可能会延续到明年甚至后年,这中间会有几次大反弹的机会。至于下跌的时间所以如此漫长,是和宏观经济(基钦周期,朱格拉周期和库茨涅茨周期共振),利率走向(美元和人民币),制度变革(注册制度),供需关系(新股发行和存量博弈),估值水准(泡沫破裂)等多种因素有关,我就不详细分析了。我只是强调三点:1,本次调整是对未来基本因素的预期,并非仅仅是博弈性的行为。2,本次调整最后大小公司都会走到一起,只是低估值的蓝筹股还不到跌的时间周期,3,本次调整的结束会令中国股市进入成熟的而立之年,给“活”者的资本一次巨大的历史性机会。这个机会有多大?25年来,这样的机会只有3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