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并不改变总体的结构性熊市或牛股的格局。

本次针对大股东的减持规则,证监会准备了半年之久,很重要。尤其是对大股东和关联方的限制,大宗交易的限制,定向增发的减持限制和离职大股东的减持限制很有针对性。我认为对市场会有四大影响:

第一,对定向增发的大股东的持股时间延长,那么,必定提高定向增发资金提供方的风险和成本,因此,不出意外的话,定向增发会减少,并且,实行定向增发的,必定上市公司给资金方更大的折扣。

第二,由于对大宗交易承接方的持股有6个月的限制,因此,走大宗交易的渠道减持的必定大幅度减少,同样承接者的风险增大,成本提高,因此,折扣必定加大。

第三,大股东的减持时间周期延长,有利于价值投资。大股东会把资金和精力用于事业的发展。但对于估值高度泡沫的公司,这个规定并不能导致大股东减持的愿望降低,只是时间拉长,因此,概念性的炒作会减少。

第四。无论是那一条规定,都并没有从根本上改变中国股市文化的缺陷-----概念炒作仍会持续,从投机性的炒作文化到价值投资的文化的演变,是一个缓慢而长期的过程,不要指望一个规则修改就能转换。要彻底改变中国的股市文化,必须从基础性的制度上改变,例如ipo的发行,定价(注册制度),退市制度,对投资者的保护制度(集体诉讼制度),交易规则制度(取消涨跌停板)等等。

总之,对大股东减持的新规定,长期和短期都是重大的利好,但中期却可能演化为利空,短期的反弹不能改变目前的形势,反弹仍是泡沫股卖出机会,低估值蓝筹的价值股抱团取暖会继续。

远离单纯的概念,远离价格泡沫,远离高风险标的仍是中期操作必须遵守的纪律。反弹并不改变总体的结构性熊市或牛股的格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