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不要忘记2015年上半年的血泪教训

不要忘记2015年上半年的教训

菲利普.费雪是成长股投资之父,他认为投资一家成长股的好公司还是要看价格的。巴菲特是价值投资和成长股投资的集大成者,他投资的基本原则也同样是好公司和好价格。很多人巨亏就在好价格这个问题上出错。

华大基因公司的行业好不好,很好!公司的成长性高不高,很高!2017年3季度--2015年营业总收入增长率(%) | 15.0711| 29.7864| 16.495。平均也不到20%。净利润增长率(%) | 21.5230| 26.9329| 832.0522,看起来很高,其实2014年的基数太低,根本不能反映真实的情况,从16年和17年的情况看,最高也就是27%。作为一家新的公司,财务指标根本不可靠。只能反应部分的情况。按照我们市场ipo都多少有些包装的成分,这个财务数据只能是超过实际的好而不是隐藏了利润。

如果按照这个情况分析,按照彼得.林奇PEG计算,已经接近10倍。投资的合理区间应该在1倍左右,当然是越低越好。科技股我们可以放宽市盈率的要求,按照成长性的2—3倍估值,华大基因的合理估值也不应该超越75—100倍的市盈率,而目前的价格--市盈率已经达到了230多倍。华大基金的合理价格不应该超过100元,就是增加一些泡沫,120元已经严重高估。而今被投机的力量拉高到240多元。正所谓----出来混的,总是要还的!


华大基因的股价,按照目前的价格,腰斩一次还有严重的泡沫,再腰斩一次才算在合理的范围。理性的投资者应该立即止步,及时撤离。市场还有大批好公司好价格的股票在等着你,何必冒倾家荡产的危险去投机呢?


好公司还必须要有好价格才能购买,这是投资的真谛。华大基因还能不能涨?可能还会涨,这只是趋势投机。例如当年的全通教育安硕信息,可以炒到上千倍的市盈率,最后的结果是腰斩之后再腰斩,再再腰斩。安硕信息股价跌去了9成多,市盈率还在1400多倍。全通教育同样股价跌了9成多,目前业绩亏损,这两个公司的股票仍没有见底,本次蓝筹股行情结束之后,如果公司没有改变,他们还会再次被腰斩。


华大基因的命运如何?也许公司成长性很快,不会落得类似安硕信息全通教育的命运,但盲目投机的人,未必就比它们好多少。当风停了是时候,蠢猪还是蠢猪。

作为一个市场的老战士,我告诉那些不看估值盲目追题材和概念股的朋友,博弈或许你能赢一块、赢一次,但每次总有输家,机构和庄家赚得越多,散户输的就越惨。别相信什么高成长支持高股价,越过了估值的合理范围,任何科技股都如狗屎一般。

目前的市场,其实不仅仅是华大基因,还有一大批题材股泡沫汹涌。什么半导体,芯片等等,都是迷魂汤,我只相信投资的基本常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