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个问题

两个问题

无论你读了多少投资的书,有多么深的投资理论。在投资的决策中,无非是回答这么两个问题:1,行情的价格趋势如何?2,资金的配置方向如何?

先说前一个问题。元旦过后,市场的趋势已经非常明确。那就是蓝筹股牛市行情的确立。而且不仅仅明确,而是非常强烈。这是股市近20年来,最强的连续走势。很多人在这个趋势面前,被自己的各种“理论”所困扰,也被去年的,过去的历史经验所约束,总是感觉要调整了,该跌了,2—8必须交换了。但是市场非常顽强地让所有有这些想法地人失败,令很多人痛苦。市场的走势是如此简明,投资者本应按照市场的显现去做就行了,但实际上,很多人却生出无数的幻觉。这些幻觉把市场的主力想得如《西游记》里的妖精一般,总是想吃散户的唐僧肉。拉蓝筹是为了让散户接最后一棒,那么“聪明人”当然要相悖而行,就是不能接蓝筹股,反而要逃离它们。创业板的小票跌跌不休,这同样是主力的陷阱,打压中小创是为了让散户割肉,吸纳带血的筹码,因此,“聪明的”散户要坚持啊,绝不能卖出,而要抄底,再抄底。


我们看上证50指数,央视50指数,中证100,180指数,沪深300指数,它们的趋势是那么强烈,告诉你这就是牛市。2017年它们慢慢地爬上来,18年元旦之后,这些指数就突然强势上行,冲破了熊市的最后压力线,或者验证了突破的有效性,展开了一轮强劲的牛市主升行情。很多想找差价的人,每次卖出都是错误的。走势的风格一转去年的墨迹特征。这种趋势和走势特征,就是牛市的主升浪。


且不说msci的入市,南来资金的推动,就说这公募基金一日300亿的募集规模,让我们重新看到07年的那种行情。这说明2017年的走势,已经唤醒了大规模的场外资金,它们通过基金的形势已经进入市场,而且这个流入的过程才是开始。毫无怀疑的是,场外资金正在源源不断得进来。这会带动更多得居民存款资金的流入,也会影响存量资金的态度。因此,每次调整的幅度都不深,让踏空的资金很痛苦,总是等不到自己想要入场的价格。不要相信基金经理所谓春节前不入市建仓的话。你闭着眼睛想想。牛市信号是如此的明确,拖后一天就是一天的损失,任何资金都必须尽快建仓,越是早进入市场就越是主动,有什么理由手里拿着300亿的资金,看着市场大资金猛烈扫货,却仍慢条斯理地说:“我们不急,我们不会买货?”世界上没有这个道理。


再说第二个问题。这是牛市我一点都不怀疑,但这是一个结构性的牛市。只有蓝筹股进入了牛市,就是我上面所言的指数。但这些指数中,也并不是所有的行业板块都涨,都能在这个阶段操作。目前看,主要有5个大的方向。银行,地产,券商,保险和次新。

次新股其实是高度投机的行情,主要被游资所操纵。次新的指数对于操作次新没有意义,因为这个板块的标的是不断变化的,你以为次新指数涨了,某个次新股一定涨,那是错误的。游资基本是狗熊掰棒子,一路掰一路扔,散户就是它们的韭菜。

银行股是分化的,其实也就是一少部分股走势不错,符合牛市的特征。还有一多半的银行股仍处于艰难的转身之中,能不能最后进入牛市还很难说。但又部分银行的确进入了牛市。但这一部分股已经走好了2年多了,价格已经在历史的最高位置,跟进需要极大的勇气。

保险股除了平安保险之外,其实估值并不便宜。

券商股本周走势很喜人,但大部分券商仍处于下跌的趋势中,目前的走势还只能看作是反弹,上面的压力巨大。假设最终能进入牛市,仍需要时间消化熊市的压力,在真正完成从下降趋势到上升趋势的转变之前,还是应该保留一下态度。不要认为券商必然的会持续走强。

目前看,已经完成牛市趋势确立,而具备巨大上行空间的,只有地产板块。它们必然是一季度甚至上半年的主流品种。抓住了这个板块才能真正抓住了牛鼻子。当然,别的板块例如银行,券商,有色等也会慢慢跟上来。

至于其他的板块,例如强周期股的有色,其实比银行,券商更生涩一些。目前确认介入还早。

不要盲目猜测国家队的意图,更不要用自己的屁股想问题。市场的趋势和事实明摆着。

上述两个问题我说完了, 信不信由你。不要被某些所谓的“专家”所蛊惑,事实求是最重要。


01-22 21:30

乐视即将复牌,拉高创50指数股对冲一下,防止出现意外走势。总体来说,创50目前的形态,中线仍没戏。

01-25 11:31

创业板没有大机会是因为估值因素和主力资金流向。不是因为乐视网。有人以为乐视复牌就是利空出尽,那是因果颠倒。莫投机,投机必被捉。

01-26 19:10

信托持股计划最近连续暴跌,持有这类股的朋友要高度戒备,最好是预先回避风险,因为谁也不知道何时飞刀就落下来。例如豫金刚石。步森股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