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月“小股灾”的因与果

2月“小股灾”的因与果

综合各个方面的资料,根据某机构大佬的跟踪分析,配合我能搜集到的资料,做如下概要,望你参考,希望对你有所裨益,希望你正视听,明市理。

1,本次A股的大跌,不是基本面因素造成。

2,本次快速下跌不是资管去杠杆因素造成的。相反,正是因为有去年开始的去杠杆和对游资炒作的打击,才会使本次的调整尽管剧烈但不会出现系统性风险,不会走15年的覆辙。

3,本次大跌也不是流动性紧张造成的,实际上短期市场利率波动不大。

4,本次大跌更不是炒50板块造成,正是因为本次的行情是50指数股,才不会酿成更大的股灾。如果恶炒中小创会造成更恐怖的暴跌。

5,本次行情的结构性分化主要是深沪股市国际化拓展之后的外资流入推动的,北向资金也不是价值投资的思路,而是注重流动性,恰好流动性好的股票和价值蓝筹重合。看起来好像是价值推动,但实质还是资金推动。当这笔资金退出的时候,如同海水退潮一样导致市场大幅度波动。

6,本次全球的资本市场动荡原因在于美国股市的过度上升和长期固定收益率的提高预期,导致养老金资产配置调整。卖出收益丰富的股票增加固定收益类资产比重。因而导致对冲基金类产品跟进避险。从而引起动荡。资产配置结束就会重新上升。

7,A股的动荡由于北向资金的流出,这些资金还有一个框定目标就是人民币汇率,当美股波动加剧后它们会在股票盈利和汇率差价上收割利益,导致短期资金流出。外资的进出如潮起潮落,不用太奇怪。

8,A股的基金类产品也会出于避险跟进卖出大类资产。

9,市场慢涨快跌是机构化市场的共同特征,不是市场恶化的表现。以后会习惯的。

10,场外有大量的资金等待抛压结束后进场,元旦后先进场的机构比较难受。

11,北向的等外资还会流进来,msci的资金庞大,但6月后才会进来,一开始1000亿规模,以后逐步会增加到2万亿。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12,股市的结构分化也是市场必然出现的现象,要适应市场而不是让市场适应你的持股。当中小创进入合理的估值范围,流动性增加,同样也会有外资以流动性增加为条件而配置这类资产。所有的投资者都为利益而来,这里没有伦理问题,只有价值判断。

13,A股的银行股其实并不便宜。和h股比就知道了。银行股要用pb估值,和国际银行的估值比较,我们的市场这些资产并不是特别便宜。北向资金首先考虑的还是流动性。价值选择可能是一种误解。

14,春节前后的上涨是大概率事件。

15,美国股市的波动也会收敛,影响会逐步减弱。美国股市仍可能没有见顶。本来这次调整应该在去年12月出现,但由于美国的减税刺激延后了。

16,国内经济环境和美国不同,没有紧跟美元加息的紧迫性,通胀也处于很舒服的状态,不像日本以前那样通缩。需要注意的是汇率走势和大宗商品价格。

17,A股调整之后仍是结构性行情。北向资金仍会进来,流动性仍是资产配置的首要条件。

18,2017年,全球的资本市场波幅都是收敛的,18年初就出现波动幅度增加现象。这也是正常现象。

19,A股反弹之后是不是结束调整关键看国内机构会不会跟进抛售,毕竟大盘股还是有盈利的。

20,从中期看,这类波动可以忽略。散户可能对5个点的差价感兴趣,但机构不会感兴趣。机构资金首先考虑的是大趋势,考虑流动性。不要用散户的心态去猜测机构的心思。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