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对两个问题的分析

对两个问题的分析

一个问题是管理层对拟资产重组的政策修补的理解。“证监会:借壳上市企业在IPO被否决后至少应运行3年才可筹划重组上市”。

市场有两种不同的理解。一种认为对st股是利空,因为拟借壳上市的公司少了,因此st股的价格会贬值。另一种认为对st股是利多。因为,有些感觉自己达不到ipo上市条件的公司就不会ipo排队了,而是直接借壳上市。因此,拟借壳上市的公司可能增加了。

我们看证监会的解释:“证监会表示,将区分交易类型,对标的资产曾申报IPO被否决的重组项目加强监管:对于重组上市类交易(俗称借壳上市),企业在IPO被否决后至少应运行3年才可筹划重组上市;对于不构成重组上市的其他交易,证监会将加强信息披露监管,重点关注IPO被否的具体原因及整改情况、相关财务数据及经营情况与IPO申报时相比是否发生重大变动及原因等情况。证监会将统筹沪深证券交易所、证监局,通过问询、实地核查等措施,加强监管,切实促进上市公司质量提升。”

我的理解是,管理层这个修补的目的有两个,一个是减少ipo排队的公司数量,那些感觉自己不符合条件的公司就别赶热闹了。另一个是对借壳上市和重组的政策可能有所放松。当然,创业板是例外,因为它们是不能被借壳上市的。究竟对st股是利多还是利空,还是看市场的理解吧。

另一个问题是,“受国务院委托,证监会主席刘士余23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说明,建议股票发行注册制授权决定期限延长二年至2020年2月29日。2015年12月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关于授权国务院在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中调整适用有关规定的决定》将于2018年2月28日到期。(新华网)”

这条消息很重要。说明1,目前还不是注册制度。2,注册制度还是要搞的。3,目前搞注册制度还有很多限制条件需要改变。我推测这些所谓的限制条件,大概率是指ipo排队企业还是过多。因此,我认为推迟2年期间,加快ipo的步伐是必然的。但这不等于上市会更对,可能在上市条件,审查严格性上把控更紧。

最后说一下一个盘面现象。周五的跌幅榜上前十名,主要是资管信托持股的抛压。云南国际信托和山东国际信托,广东奥财信托,陕西国际信托,中信国民信托等一直是最近抛压比较大的资管渠道。持有这类股票的要当心。当然这并不是说,凡是这类信托持股都出现闪崩,其中的一个要件是流通市值的大小。凡是闪崩的都是那些流通市值比较小,失去了流动性的个股。这些股基本都是私募产品配置的标的,或者为了避免清盘主动抛出,或者是资管到期或整顿被动卖出,总之它们的风险比较大。这类资管配置的杠杆产品配置大市值股票的可能比较少,即使存在,其流动性丰富,也足以消化抛压。


02-24 10:16

修改句子笔误:“但这不等于上市会更多”

02-26 17:12

瞎忽悠,创业板还是没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