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格局

1,大格局,关于两会。

从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始,三中全会都会出一些大事情。目前正是每年的“两会”时间,其实比两会更重要的是2月26日—28日的三中全会。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同意把《深化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的部分内容按照法定程序提交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所以,本次的十三届一次会议和三中全会贯穿的一条主线就是这两个文件。俗话说,治国先治吏,治吏先正名。“和国家机构的改革”就是一个正名的过程,理顺体制,精兵简政,名符其实,才是治国之要。当然,吏治和体制的治理,说到底是为了做好改革开放,经济和社会的发展,这是最后要看得见,抓得着的实,正像军队体制的改革是要提高军队的战斗力,能打硬仗胜仗的目的一样,体制改革,官吏治理,也是为了把国民经济做好,完成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目前已经到了临门一脚的阶段。因此,可以预期,两会之后,改革开放的步伐更大,经济发展的质量更好。这是决定了股市繁荣走牛最大的格局。

2,关于msci。

五月份会调整msci的成分股,6月就有外资按照大摩的这个指数配置资产,据说首批约有1000亿资金进来,国内的也会有十几家公募基金以msci为配置标的的基金发行。可以说2018年增量资金是确定的。用国际视野看,我们A股的这个指数有三分之二的公司估值非常便宜,有些只有几倍的市盈率,而国际上同类的msci指数的估值都及接近15--20倍的市盈率。因此,在有资金,有估值洼地的条件下,过度看空A股是没有理由的。

3,关于退市制度。

两会之后,将会修改退市制度,新的退市制度会加速那些僵尸企业、造假上市的企业、没有持续经营能力的企业和经营不善股价低于1元的企业退市。一个优胜劣汰的市场形成更加有利于价值投资,长期走牛。要形成这种市场,必须严格监管,打击一切操纵价格的违法违规行为,必须严格禁止跨界借壳的行为。借壳炒作其实是救了一粒老鼠屎,坏了一大锅汤,对市场得不偿失。资产重组从来都是内幕交易的温床,内幕交易是严重的违法交易。如果管理层管住这个违法的行为,我们的股市长线走牛还是有基础的。

4,关于独角兽公司。

目前谁也无法定义什么是独角兽公司,很多投机行为都是在这种概念的包装下进行的,因此,独角兽概念的炒作必定沦为对散户割韭菜的结果。例如601360这个股,从规模上看已经是大公司了,业务模式也并不突出,市场竞争力持续下降。未来的前景也并不是多么好。在美国上市的时候私有化时市值700多亿人民币,但回归A股就提高到4000亿,这中间的差别其实就是风险,无论早晚,这个风险一定会释放,而参与炒作被套的人,可能会损失惨重。以它目前的业绩,规模,估值判断,能站稳20元已经不错了。从50多元到20元的回归,就是泡沫的破裂。如果“中概股”回归都是这么定价,那么市场必定出现暴跌。所以,上独角兽公司我不反对,但关键是定价问题。如果按照暴风科技,360的模式定价,独角兽就是害人兽,吃人兽。过去的妖股换一个题材,还是那些妖股。

5,关于操作。

我仍然认为,一季度是积蓄力量的过程,两会期间不会有行情。目前就是忍耐的时间。而且行情的发动或许不会等到5月,大概在3月底—5月之间。本来,去年底预测2018年一季度的行情会持续走好,到7月份会有中线调整走势,没有想到2月初就走出了令人十分意外的大跌行情,虽然只有两周,但个股的跌幅也的确不轻。因此,行情的走势也就出现了变化,本来最好走行情的时间段2—3月反而走出了次级调整走势,那么,今年的行情就顺推2—3个月,因此,二季度反而走势更加乐观了些。

不管走势如何,基本面还是主要的,在目前的估值和大格局下,看空是没有多少成算的在投资的策略上,不要想着赚块钱,要考虑大格局,大战略,不要被噪音左右自己的操作。


03-09 12:00

中小创仍没有戏,别看反弹闹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