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的反弹大概率仍是逃命行情

创业板的反弹大概率仍是逃命行情


在舆论一片大唱凯歌创业板反转的声浪里,我再次扫一下大家的兴,我的判断是,创业板的走势就是一个反弹,是某些资金利用舆论和政策做的一次逃命行情。理由如下。

第一,
管理层提出独角兽的回国上市,或者国内独角兽企业的上市问题,提出四个新兴行业的独角兽上市要既申既审的问题。但这并不等于说,市场可以脱离价值,脱离监管恶炒个股,任何一个市场,任何一个行业,都有自己的规则必须遵循,难道因为上一个基因公司,一个芯片公司,就可以把市场里那些垃圾股炒到天上去了吗?如果恶炒这些股,那就是重演2015年6月股灾的悲剧,中国股市不仅不能为新兴行业创造一个有利的市场环境,反而会令这么好的政策夭折。当市场再次崩溃的时候,谈什么独角兽回归上市或ipo,恐怕政府又要拿出几万亿来维持这个市场了。所以,要正确理解政策,某些机构也不要利用政策操纵市场,达到自己的目的。

第二,
即使是新兴行业,其投资就可以脱离基本面,不考虑投资的回报率了吗?任何股票的买卖都是一笔生意,做买卖就必须考虑回报率,要考虑回报率就必须考虑pe,只是成长率高的可以放宽一些市盈率,成长率低的可以降低一些市盈率。即使的风险偏好高的时候,市梦率也是不可取的,依靠市梦率投资成长股,亏损那是大概率的事情。赚钱的是那些操纵股价割韭菜的人,跟风的人就是韭菜。

第三,
目前的市场,尤其是创业板的估值低吗?700多家公司动态的市盈率中位数还是50多倍。平均的估值是48倍市盈率。从2015年6月开始调整以来,市盈率的确是跌了很多,但远远没有见底,很多股票仍然太贵了。例如东方财富仍然100多倍,钢铁网220倍,中文在线180倍。当然,如果从博弈的角度说,这么高的市盈率仍可能会被炒作,炒到1000倍市盈率也是可能的,就类似当年全通教育一样,几千的倍的估值,而今跌去了百分之90的价格,市盈率还是1000多倍。这些股风险太大,完全是博弈的性质,韭菜们想想,对于这种刀口添血的买卖,你的胜算几何?

第四,
独角兽是什么我们不讨论,但是,一个富士康就是几千亿的市值,如果再来上10来家中概股回归,例如腾讯,京东,阿里巴巴,百度等等,据说CDR的市值会有几个万亿,这还是海外的定价,如果都类似360一样在国内的定价再恶炒翻倍,目前市场的资金能承受吗?结论不说大家也知道,在明明知道无法承受的情况下,却去炒作那些高估值的垃圾股,其目的不是引诱人们进入陷阱,做一次逃命行情是什么?独角兽回国交易,不过是2015年之前提出的国际板的另一个说法。不仅如此,独角兽的回归,就是股市的国际化,难道我们的市场交易国际化了,但估值还可以抛开国际化的标准,搞自己的那套恶炒题材股吗。我相信这绝对不行了,也是管理层不允许的。

第五,
请回忆一下证监会前期对推迟注册制度2年的时候对我们的市场怎么评价的?他说目前的条件还不适合,制度需要配合,估值还偏高。因此,独角兽公司的上市,短线或许被炒一把,但中线必定是逃命行情。没有反转行情。

第六,
最后一点,请注意深沪两个交易所对退市制度修订的8点建议,我相信其中的很多公司会受到严重的影响,尤其是那些st公司,高估值公司,有类似问题没有暴露的公司,他们的走势就是逃命,逃命,没有别的选择。当这些股开始走估值回归的时候,必定引起一系列的估值调整,市场价格不仅不会涨,很可能会出现结构性大跌。

上面说了一些扫兴的话,是我个人的认知。听不听在你。不要忘记,价格恶炒的背后,有无数的铡刀等着割韭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