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国的昏招

美国的昏招

中美之间的贸易战,对中国更加有利,是特拉朗普的昏招。理由如下:

1,中国是一个比美国更大的市场,有接近14亿人口,中产众多,是一个不断消费升级的经济体。而且中国的经济发展不平衡,中西部还很落后,需要大量的投资。因此,失去中国的市场对美国的损失更大。

2,中国的出口主要是消费品,美国不生产或生产成本太高,因此,中国的产品有竞争力,如果不从中国进口就必须从别的国家进口这并不能减少美国逆差。而且中国产品也可通过第三国出口,如果美国本土生产这些东西,不仅仅是设备不足人力成本贵,而且由于提高了成本造成民众的开支增加,形成民怨。

3,中国的政府统筹能力强大,具有灵活和强大的调剂能力,执行力,因此,可以通过内需的增加弥补贸易的损失。我们有很多大项目是可以干的。

4,西方不是铁板一块,欧盟和美国也有贸易摩擦,也有争端,我们队欧,对俄罗斯,对非洲,对美国之外拉美国家的出口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对美贸易战的损失。我们的产品有竞争力。

5,我们有3万亿外储,对国际金融具有强大的话语权,美国的金融市场是他们的一块短板,当然,这种“核武器”一样威力的杀手锏一般不会用,但一旦被迫使用,不仅美国市场受不聊,整个国际市场都受不了。

因此,我预测中美之间的贸易拉开架子要打,但不会不顾一切的打下去,估计一个回合之后就会收场,只有通过谈判,扩大贸易,减少摩擦,才是聪明的做法。这也是我们国家敢于迎战,不怕贸易大战的根本原因,因为贸易战对我们有利,我们的底气足。

1999年美国轰炸我住南大使馆,引发了著名的“519”行情。所以,决定中国股市的基本面是国内的经济和政策,而不是美国的对华政策。当然冲击难免,但这是短暂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