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新企业的上市新规不能理解为亏损也能上市

从独角兽的概念到创新公司的ipo改革,市场非常热闹,大凡太热闹的地方就免不了有小偷和骗子。这不,舆论就开始鼓噪歪理邪说了----亏损也能上市,又给市场恶炒概念提供了题材。

创新公司的ipo改革,关键是创新,而不是亏损。的确,有些创新公司的技术是非常领先的,投入期非常长,因此,在他们的成长初期是很难盈利的,如果不从资本市场上支持他们,它们中的不少企业可能会夭折,就是活下来的,成长的速度也比较慢,因此,资本市场扶一下它们是很好的政策,对整个社会的经济和技术创新有巨大的影响,也是创新经济共有的现象。

但是,这绝对不是说,上市的条件降低了。实际上,某些亏损也能上市的公司在技术创新方面,要有很高的门槛,绝不是打着创新的概念就能亏损上市了。我们以美国的特斯拉为例子,它所以能成为资本市场耀眼的明星,不是因为它会烧钱,而是因为它的电动车的技术领先性。它的营业收入的高速成长性和科研支出的必要性。

那些能在亏损的阶段得到上市的幸运儿应该是不多的,它们的成长初期主要还是依靠天使基金和股权融资解决,但对于某些公司,经过几轮股权融资之后,企业的经营进入高速成长期,尽管还没有盈利,但前景已经基本明朗的公司,这个时候解决ipo,助推一把,或许就是下一个苹果或华为了,因此,这项政策的意义还是非常重大的。

但是,这些不盈利的阶段就能上市的公司,他们ipo的条件应该有严格的认定标准。例如技术含量,市场前景,营业收入规模等等。

虽然创新经济的公司在不盈利的阶段也能上市,但这并意味着亏损公司能上市,更加不能把“亏损”最为恶炒概念的题材。否则,一个好的政策,也会被歪嘴念坏了经。


04-02 06:49

最后一段修改为:

虽然创新经济的公司在不盈利的阶段也能上市,但这不并意味着亏损公司能上市,更加不能把“亏损”作为恶炒概念的题材。否则,一个好的政策,也会被歪嘴念坏了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