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什么主板的调整不是C浪?

为什么主板的调整不是c浪。

市场上有一种看法认为,从2016年到2018年元月走的是反弹B浪,现在在走C浪。很恐怖。但这个分析是不对的。理由如下:

1, 目前的主板估值已经是历史上最低的估值,也是全球主要资本市场最低的估值。当然,再低一点也是可能的,但不会是c浪。估值的基础不支持走c浪。

2, 目前我国尽管去杠杆很严格,但并不是银根很紧,短,中,长利率都很稳定。不存在利率走高的压力。相反,可能现在利率已经见顶。

3, 通胀形势非常适宜,没有超过百分之2.一般而言,2之下没有加息压力,而且我们的通胀一般不超过4都有很大的韧性。接近4就会出现问题。目前是很安全的区域。

4, 经济增长指标仍在合理的位置。随着房地产的稳定和投资的增长率的降低,需求压力会增大,经济有向通缩靠近的可能,因此扩大内需是有可能的。因此股市不可能走c浪。

5, 技术上看,如果目前是c浪,15年6月到16年初就是A浪,按照c浪至少和A浪等长的理论,上证会跌到1500点,也就是1993年高点的位置,中国股市倒退25年,这是绝对不可能出现的,除非出现巨大的经济大萧条。

6, 目前不要说2638点根本突破不了,就是3041点的位置都很难有效击破,如果要跌回2638点的起点位置,需要平安保险,茅台,工行等指数股基本回到原位,这种情况是不达可能的。就是两桶油在目前的油价下也不大可能大幅度下跌。

7, 虽然企业债的违约有增加现象,但银行间债券市场债务融资工具累计发行32万亿元,违约率为0.2%(总违约规模/总发行规模),扣除已经延期兑付或重整完毕的债务融资工具,违约率为0.15%;打破刚兑是政府的目标,这个问题只是个例,市场不了解总体情况有些恐慌,但了解了事情的整体的情况就会消除恐慌。

综上论据,目前的走势不可能是c浪。排除了c浪,就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2浪调整。也就是说,熊市在2016年1月已经结束,目前是新牛市的一个回调阶段。任何悲观失望的看法都可能导致重大错误。

但是,不是c浪不等于没有风险。现在的情况是----盛水的大水缸动作不大,但里面的水却不大正经!注意我是说的是主板,尤其是300和50指数,至于中小创,我仍持悲观的看法,他们不排除走大c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