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科创板一定会成功

科创板一定会成功

先祝贺这个下周一开市的市场,这是资本市场很伟大的一次进步。从此,中国的资本市场的每个环节都具备了:新三板---这是前创业阶段的高风险市场。科创板---这是初创企业和成长前半段的市场,创业板---这是成长期公司的市场,中小板----这是成熟初期的公司的市场,主板-----成熟公司的市场。当然他们之间的界限未必截然分明,但大体上是这个意思。科创板是风投退出的市场,也是跟进风投的市场。一拨人换成了另一拨人,我们得到的是一批一批成熟的果子!当然,并非每个蓓蕾都会完成从开花到成熟的过程,这是参与者必须明白的道理。成熟阶段的公司未必不成长,成长阶段的公司未必都能长大!

本人有幸中了两个签,其中一个是那个通号,它其实算不上什么科创股。简单说一下自己的认知和态度:1,科创板其实和散户没有什么事,那是机构之间的事情。散户做一个吃瓜的群众就行了。2,科创板将来会很伟大,但并不是每个公司都会伟大,实际上大概是九死一生的概率。3,科创板是注册制度,和核准制还是有很大差别的,那就是不审核业绩。退市方式也不一样。吃得多拉得一定多,这是常识。4,科创板会有新的“腾讯”,新的“苹果”出现,我们一点都不怀疑这一点。关键的关键不在于会不会“有”,而在于“谁”是?5,我持有中签股只等着卖个好价格,但2-3年内绝不参与二级市场。必须等经历一次熊市之后才能考虑。

祝贺这个伟大的市场早日出现新的“腾讯”,新的“苹果”。我们的科创板一定会成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