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轮到601699涨了

   潞安环能(601699)主要从事煤炭的采掘、加工和销售业务。公司下属五阳煤矿、漳村煤矿、王庄煤矿、常村煤矿 4 个矿。公司将购买屯留矿项目和5套综采设备。该公司的主要特点是:

  第一,综合国内目前上市的16只煤炭股业绩来看,潞安环能姿色出众。2005年净资产收益率高达45%,居煤炭类上市公司第一名,远远高于同行业17%的平均水平。2006年中期净资产收益率高达24%,再居煤炭业上市公司第一名,远高于同行业14%的平均水平。

  第二,"十一五以后,潞安是卖油的,而不是卖煤的。依托身后具有雄厚实力的潞安集团,潞安环能此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收购续建的屯留煤矿,而屯留将成为潞安"煤变油"---即煤基合成油项目惟一的煤炭原料供应商,"煤变油"的整体项目纳入到上市公司当中来也是值得期待的。

  第三,山西潞安煤矿现有超过145亿吨的地质储量,可开采时间超过百年,为国内煤炭上市公司之冠。并且潞安环能的主要技术研发力量是集团公司的科技创新骨干在潞安环能设立时,随资产一并划入,具有较强的研发能力。业内闻名的"综采放顶煤技术",便是依靠这支技术队伍取得的。近三年他们共投入研发费用近5亿元开发出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领先和国内先进核心技术多达37项,其中国际领先3项、国际先进19项,为我国煤炭行业的现代化进程作出了巨大贡献。  

  潞安环能发行后总股本6.39亿股,首日上市实际流通股数为1.44亿股,发行价格为11元,在目前的市场看应该算是一只中盘股。其2006年1-9月业绩摊薄后达到了0.94元,


         大盘点位越炒越高,好的股票都涨了,现在只有姿色出众的601699还没有涨,该轮到它涨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