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文摘】如何打理意外之财

CAROLYN T. GEER

如今各类投资者对市场的信心都严重动摇,而那些拿个人退休账户、遗产或其他意外之财进行滚动投资的人更是处于两难境地。

他们应该将整笔钱一起投资(所谓的一次性投资),还是分散到数月或数年中进行多笔等额投资(平均成本投资法)?

答案部分取决于投资者更关心长期收益最大化还是短期损失风险最小化──以及如果刚好在市场暴跌前入市会产生的心理痛苦的程度。

研究表明,从数学上看,大举入市是更好的选择。这是因为,历史上市场上涨的机会多于下跌的机会。

Exencial Wealth Advisors的首席投资长蒂姆?考特尼(Tim Courtney)说,“因此不妨碰碰运气,你最好现在就进行投资,因为很有可能股价以后会升高。”

先锋集团(Vanguard Group)最近的一项研究发现,不仅在美国是如此,而且在英国和澳大利亚也是如此。在三个市场上,一次性投资法的平均表现在约2/3的时间中都优于平均成本投资法。

先锋集团比较了两种方法:一次性对一个股票和债券组合投资100万美元(以及等额英镑和澳元)并持有其10年;以及将相同金额的现金在数月或数年内进行多笔等额投资,投完后静待至第10年年底。

这种比较在循环滚动的时期中重复进行(在美国从1926年1月开始,然后是1926年2月,依此类推),包括各种股票和债券配置(从股票占100%到债券占100%)以及各种持有期(从一年到30年)。


全部三个市场的结果都类似,不论按照平均成本投资法将资金投完需要多久,也不论投资组合中股票与债券之比是多少。

例如,在美国,对于以10年期为单位进行投资、股票与债券之比为60%/40%的投资组合,一次性投资者的平均期末余额比在12个月内平均投资的投资者高2.3%。在英国和澳大利亚,一次性投资者的平均期末余额分别比在12个月内平均投资的投资者高2.2%和1.3%。

即使在经过风险因素调整后,一次性投资的表现也更好。平均成本投资法可以提前收回现金,这有在某种程度上降低风险的好处,但它是以更多的潜在收益下降为代价的。

例如,在美国,一次性投资者的100%股票投资组合的年均夏普比率(Sharpe ratio)──一种衡量投资组合经理在相应风险下的收益绩效的指标──为0.77,而采用平均成本投资法的投资者的夏普比率仅为0.68。夏普比率越高,说明你的业绩越好。

平均成本投资法只有在市场低迷期才优于一次性投资法。这也很容易判断。如果在市场上涨时应该完全投资,那么在市场下跌时就应该反其道而行之。

先锋集团分析了美国市场的1,000多个12月滚动投资期,其中一次性投资者的投资组合价值在其中229期,即22%的时间里下降,在这些投资期的平均损失为84,000美元。平均成本投资法只在180期,即18%的时间里有损失,平均损失将近57,000美元。

基本结论:保留部分现金会在短期内减少损失,但在长期内将降低收益。如果你采用平均成本投资法,就相当于选择了在将来支付更高的价格,换取对目前损失风险的防范,要么就是你认定将出现范式转移,即股票和债券的表现不会持续胜过现金。

考特尼为有一大笔钱可以投资的风险厌恶者提供了一种解决方法:尝试先投资1/4至1/2的资金,然后再将剩下的资金在六个月至一年内投资。通过这种方法,如果市场确实下跌,至少你可以较低价格拿回部分资金。

注意:没有人建议你不应该拿出每月薪水的一部分投资于401(k)计划或其他自动投资计划。这种“定期投资”能培养健康的储蓄习惯,而且是一种有了钱就进行相对小额投资的好方法。

不妨将其视为小规模的一次性投资。


---------------------------------


 随着时间的推移,政府出台的一系列稳增长措施开始发力。在22日召开的2012中国宏观经济秋季预测年会上专家表示,通胀水平显著下降,中国经济形势逐渐明朗。

  首先对于通胀情况的预测,专家认为显著降低,不足为惧。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表示,今年的通货膨胀非常显著的下降,并且通货膨胀的底部正在明朗。通货膨胀在明年系统性上升下降的压力都不是非常明显,从自下而上的角度来讲,在中国粮食市场有一些比较明显的自下而上市场的压力。

  
中国银行 国际金融研究所高级分析师周景彤也认为,通胀不足为惧,各机构认为通胀短期的反弹并不足以对2012年全球的通胀构成威胁,预计全年涨幅为2.7%,各机构对2013年CPI增长的预测均值为2.3%。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宋国青表示,CPI现在同比增长率还是下降的倾向,今年4季度可能跟去年没有明显的下降,甚至有一点反弹,但是明年上半年会比较低,进一步下降。

  对于经济增速,
中信证券 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预计,经济增长短期来看,三季度可能会略低,但是四季度比前面的三季度略高,总体来看一方面是去年的影响,另外从政策的力度可能会有所加强。所以,这样短期内看经济有一定希望回升。

  高善文认为,现在的经济增长率已经明显的低于经济的潜在增长水平。经济增长在四季度可能会稳定下来,在明年可能会有更大幅度的反弹,这样看明年的经济增长能力跟水平之间的差距应该非常小。

  周景彤称,调查显示,经过对2012年三、四季度的GDP的增长分别与7.5%,7.8%,2012年将会勉强完成7.5%的宏观调控目标。出口低位徘徊,预测均值为6.2%,2013年出口增长的预测均值为8.3%。就业形势面临结构性调整,调查显示62%的机构认为下半年中国经济形势大致稳定,18%的机构认为就业不会有所好转。他还认为,换届对投资冲动非常明显,62%的机构认为换届对提升经济的作用有限。


--------------------------------------


独家披露:两周前 民生银行 [5.47 -0.36% 股吧 研报 ] H/A股票重大异动后,公司高层与机构投资者紧急电话会议原始记录


直到现在,所有人仍不清楚,9月5日那一天民生银行到底发生了什么。


当天,包括瑞信、 摩根 大通 在内的数家外资投行发布看空民生银行的报告,其中主要意见包括:随着中国经济放缓,民生银行难以维持前几年的高增速。另外,随着中小企业信贷风险密集爆发,民生银行不良率可能上升较快。


报告出台后,民生A股、H股双双应声大跌,A股盘中一度重挫超过5%,港股出现大量沽空。下午,民生银行紧急召开分析师电话会议。董秘万青元主持,分管风险的行长助理石杰和分管小微业务的零售部副总经理周斌参加。


分析师会议次日,民生股价即刻反弹。此后两周,尽管大盘承压,但民生银行始终没有再跌到9月5日低点。


据理财周报记者了解,此后多家卖方机构密集安排民生银行与投资者沟通,以维持市场对于民生银行独特经营模式的信心。


对于这一次重要转折点的投资者沟通会议,《理财周报》将核心内容原文发表。


市场声音


H股、A股股价出现一些异动


民生表态


全年不良情况将控制在中报水平


万青元(民生银行董秘):今天我们开这个会,主要是大家关心我们H股、A股股价出现一些异动,从公司基本面来看没有任何异常情况。首先请行长助理石杰先生为大家介绍我行风险管控情况。


石杰(民生银行行长助理,分管风险):目前由于整个经济下行,我们客户面临的经营环境发生了一些变化,经营出现了一些挑战,我们的资产质量、风险管理也遇到了一些挑战。所以在我们可预期的范围内增加了一些不良资产,这个我们认为都是正常的,而且是可控的,都是预期之内的。


针对今年经济下行整个资产质量工作,我们实质上就做了很多工作,主要是三个方面:第一,根据各种经济下行预期,做了风险排查。第二,对可能出现的问题作了预警。第三,对已经出现的问题逐步进行重点清收。


我们基本原则就是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对一些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我们都有重点的措施,所以对已经发生的不良贷款、关注贷款和逾期贷款我们都作了比较严格的逐户逐册的管理工作。


从目前情况来看,我们行的不良资产,一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处于可控的范围内,不会比现在半年报公布的有扩大的趋势。二是我们在现有已经出现不良的风险缓冲方面工作做得比较到位,应该说还会有一些清收、还会有一些重组、一些处置。


展望到年底,我们的不良状况、不良率、不良发生仍然控制在半年中报的水平。


当然了,为了应付经济下行期的风险,我们拨备也提得比较足,这个拨备我们判断完全可以缓冲和覆盖目前乃至预计可发生的不良贷款。我们整个资产质量和风险情况没有发生异动,没有发生大的变化,完全是在我们的正常预期范围内,都在我们可控范围内。


市场声音


关于钢贸这块,民生有一部分介入


民生表态


排查钢贸企业,抓核心客户控风险


万青元:石总,有媒体提到钢贸这块,能不能把钢贸也提一下?


石杰:我上次在香港投资者会讲了,关于钢贸这块,民生银行有一部分在介入,但是我们觉得我们现在已经对整个钢贸企业作了全面排查。从排查情况来讲,我们的钢贸应该说跟别的行做得不太一样,其他行做的都是互保或者是抵押、存货融资。我们行因为实行事业部制度,所有钢贸企业都是围绕着原有大的核心客户上下游产业链做的,也就是都是有可以追索的核心企业差额回扣的。


从最近发生的几单风险信号来看,个别钢贸企业发生风险以后,我们及时与核心客户作了沟通,核心客户对这些企业出现的风险、出现的问题都给予了补偿和保证。所以我们觉得对钢贸企业风险控制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这个信心原因有三点:第一,我们进行了全面排查,对所有钢贸企业每户的情况,存货的质量、数量、到期情况,我们全部能够掌握。而且半年前都已经进行了逐户清理,所以现在心中有数,基本上都有风险抓手。第二,我们的商业模式较其他商业模式不同,有一个大企业的抓手。第三,我们做存货融资这块,存货的数量、质量和第三方监管企业都进行了梳理排查,而且对第三方监管企业进行紧密联系,从目前来看,在江浙地区我们对存货这些数量、质量控制都得当。


所以应该说不会有大的、系统性的风险,可能小不零丁一单两单冒出来后,我们每一户都有相应的处置措施,这个请投资者放心。


市场声音


民生商贷通业务增速好像有点慢


民生表态


7-8月份小微整体客户增加9.4万户,两个月增幅接近整个前6月的增幅


万青元:下面请小微部周总介绍我行小微 金融 现阶段经营情况。


周斌(零售部副总经理,分管小微业务):大家很关注民生银行小微金融,尤其是民生银行商贷通发展,最近有一些报道对民生银行整个小贷金融有一些另外的声音。可以负责任地讲,我们作为民生银行三大战略之一,从来没有动摇。


在半年报里面,大家很关注,民生银行商贷通业务增速好像有点慢。我想利用这个机会跟大家说一下。第一,上半年情况看,确实是外部的需求出现了一些问题。在去年初,我们本是1:4的等待,就是我一笔贷款里面至少有4个需求户,今年上半年有的时候不到3了,个别有2点几,这是需求的问题。


第二,大家说得比较多的就是同业模仿民生银行进入这个市场。多多少少同业采取一些简单粗暴方式掠夺我的客户,这在有些地方有发生,我们也不回避。最重要一点是,民生银行主动求变,我们内部进行了大的结构调整。总部对我的小微金融评价从传统的商贷通规模到今年有四个指标,一个是规模责任。第二,客户增长。第三,结算变化。第四,存款自足能力提升。今年上半年我们全面完成了经营计划。客户指标到8月份已经完成了全年经营计划。


这个变化带来什么结果呢?6月的数据是规模增长180多亿,不到190亿,所以半年报里大家觉得民生银行是不是转向了。我可以把过去两个月数据告诉各位。7、8月份小微整体客户增加了9.4万多户。7、8月两个月增幅接近整个前6月的增幅,现在的余额是2650亿,较今年上半年新增350亿,我就不说太精确的数据。


在这个调整过程中,还有一个非常可喜的变化。我觉得在经济周期波动、市场比较混乱的时候,民生银行是主动降速,调整到位了可以再加速。我们小微的户均贷款从6月份接近200万,到8月份降到170万,这是民生银行在小微金融整体风险控制非常关注的指标,我将用有效信贷资源支持更多客户,同时可以更好分散风险。


结算上我可以报两个值得大家关注的数据,8月份,我们的小微业务结算产品乐收银,实现现金净流入超过1000亿。小微存款现在目前大数接近1400亿,精确数据1373亿。零售存款有1/4来自小微企业主储蓄存款,所以民生银行小微金融给零售带来的变化是大家可以看得见的。


我讲的第二点,是说一下我们的亮点。董事长说的持续推进小微业务2.0,有三个东西:专业化、规模化、综合金融。今年上半年总行级专业化支行确定了20家,今年在第4季度总行再会批一批20-30家专业支行。民生银行商业合作社,现在初步完成和已经完成达到680家,按照我的计划今年年底一定会达到2000家的要求。


第三点,大家说民生银行的机会在哪?第四季度是民生银行旺季的旺季,五大节日密集,国庆、中秋、圣诞、元旦、春节,民生银行安排了三个梯度 营销 冲击波,第一波我们主题是相信每个小微的力量,从线上到线下全面展开,五大节日促销民生银行已经开始。民生银行长期把注意力放在精品门类,过去一段时间已经有自己一套独特工具、方法和 理念


在华东这个板块,我们现在冒出一些不良资产


民生表态


存量结构调整不接散单,华东地区资产风险高潮已过


张琦(嘉实基金):请周总介绍一下。刚才提到 民生银行 [5.47 -0.36% 股吧 研报 ] 主动降速,就是在规模上可能会随着宏观经济形势有所调整,我觉得这个实际上是我们乐于看到的。在2.0版的部分你也提到了我们在客户方面做了更多,请您介绍一下在降速过程中,我们小微客户结构存量作了哪些调整,比如从行业维度、比如从地区维度?谢谢!


周斌:我们对敏感行业一直保持审慎态度,就是对制造业。从民生银行小微 金融 开展那一天开始,在500万以下贷款客户里面,我们对钢贸一直保持非常非常谨慎态度。三年过后我们来看,民生银行在这个领域确实遇到一些困难,但是跟同业相比,我们受的伤是最轻最轻,这一点尤其值得欣慰。


第二点,在华东这个板块,我们现在冒出一些不良资产也是在华东,但是去年全行贷款无论准入的行业还是单户和联保体的金额都作了调整,举一个简单例子,原来联保体最高300万,去年降到200万。今年业务增长比较迅速的并不是华东板块,350亿里面增长比较好的应该还是中部地区和北京。行业类别和区域上实际上已经作了很大的调整。


石杰:我补充一下。除了自身原因调整之外,今年增速比较慢还有一个主要原因就是结构调整,结构调整最关键一个因素就是以前刚刚做商贷通的时候只是做一些散单,从去年开始2.0版本,我们必须做综合化、批量化、专业化,作为一个模式综合开发。所以散单向综合过程中,结构调整过程中肯定有一些规模、发展速度受到一些影响。


存量调整我们作了四个方面调整。第一就是在商业模式上由散单向综合化、批量化来开发,做商业模式、做整体开发。从现在看,小微不良全是散单。


第二行业调整。我们非常明确,小微只做消费资料类的行业,坚决不进入生产资料这种行业,所以行业作了一些存量调整退出。


第三,地区分布。前几年江浙地区、长三角地区经济比较发达,我们小微存量增速比较快一些,但是我们2.0版本在全国各个区域进行了相应的推广,推广过程中实际上我们整个小微地区分布更均衡了,反过来风险区域性分散度也强了。


第四个调整,是刚才周总讲的联保体的调整,明确了什么样的联保体,一个是从数量的联保体,从规模的联保体,最最主要是从行业上什么样的联保体能做,什么样不能做;在什么商圈里,哪些市场不能做联保体,都作了明确界定。对投向、投量、投向哪个区域、行业乃至客户我们都有一个完整的市场规划,这个市场规划是经过风险管理部门全面审定后进行实施,所以是先谋后定的。


毛军华(中金公司):我有两个问题,第一,资产质量方面,我们8月份逾期贷款余额相比6月末增长状况是什么样子?小微企业贷款方面,逾期贷款增长是在加速还是说逐渐平缓?第二个问题,刚才周总介绍到同业在模仿我们的产品,我们民生银行小微这方面在竞争面前,我们到底核心竞争优势是哪些,是竞争对手难以模仿和抄袭的?


石杰:我们预测江浙地区的资产质量问题,尤其是浙江,温州、宁波这些地区应该说进入9月份是一个平缓,高潮已经过了。


周斌:我想说一下你关注的两个问题,一个是资产质量,我们判断经过8个多月,无论内部还是外部的调整,我们是心中有数的,从8月份看到的数据我们心里非常有底。我们资产质量整体的状况,我想会给大家一个很好的答复。


第二个关于同业在跟进民生、学习民生。民生银行过去3年时间有四个优势:第一,客户需求认知的优势。刚才石行长已经作了很好的补充,无论在行业范围,还是地区方面,还是特定联保体产品运用方面,我们有很好的认知,这种认知不是一家银行今天想明天就可以推出来的。对小企业的认知,需要银行信贷 理念 的革命和信贷经验的积累。


第二,我们数据积累的优势,目前我的小微客户数量已经达到了74万户,跟我有信贷往来客户接近20万。过去3年一共累计发放6500亿贷款。交易笔数超过50万笔。小微各个行业交易的核心数据的积累,这是每家银行认知产品的源泉。


第三,流程优势。在总行授信评审部、石行长领导下,我们从后端发起,主动和优先级,从效率上其他银行跟进民生可能还是有一点点困难。


第四,团队和系统处理能力优势。做这个小微的市场,从不敢做到敢做到会做,它是任何一个市场人员必须经历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所以民生银行经过几年锤炼,我们下面四五千号市场人员在同样领域、同样市场里面,他们选择和把握客户能力,有效为客户提供服务及时性的能力应该高出同类银行一筹。


石杰:我再补充一下。民生银行关于小微核心竞争优势到底在哪里,今天利用这个时间谈谈我个人的观点。刚才周斌谈得很全面、谈得很专业。但是除了周斌谈的几个,民生银行做小微的优势还有三个优势:第一,体制优势。现在没有任何一家全国性的银行把它500家支行网点机构拿出来做小微,不去做中小业务,这是我们几年体制改革形成的体制优势,如果你作为一家支行行长,你做一个亿贷款和150万贷款实际上前期付出的劳动、成本、精力是完全一样的,但是回报是不一样的。


我拿出所有将近600家网点资源心无旁骛地做小微,没有其他任何一家全国性银行能够这么做,所以我觉得体制优势是我们做小微的核心竞争力量。


第二,我们2.0版本核心思想就是专业,我们逐步地在特定区域、特定细分行业、特定商圈里面,去专心致志做这些专业支行。


第三个,我们综合金融服务。我们现在所谓的商业合作社,商业合作社就是从 营销 角度、服务角度,把分散的小微群体组成一个特殊群体,把民生银行服务镶嵌到这个群体里面,形成群体力量、纽带力量,把它绑在一起。我们商业合作社从风险角度、从竞争角度就是在小微金融竞争中建立了一个金融壁垒,这就是我们的壁垒。


很多投资者评价上半年已经见顶了,小微市场风险加剧


民生表态


小微盈利水平趋于平均,信贷平均成本下降


胡建田(华夏基金):刚才你提到合作社对我们综合 金融 这块的帮助能不能展开稍微解释一下?


石杰:风险管理方面,一个客户一个客户管,成本太高了。从客户角度讲,既无组织、也无纪律, 民生银行 [5.47 -0.36% 股吧 研报 ] 提出联手监管民生银行商业合作社:第一,把产品镶嵌进去,第二阶段,把服务镶嵌进去,通过合作商业社把70户客户和今后发展客户分门别类,传统经理管200个客户会精疲力尽,但是我们做得好的,一两个经理管两三个合作社是游刃有余,少于50人我们也不会急于推出。但是大于200人后,我们就会进行细分,现在维持规模100人到150人左右。这是一个有效组成。


武璇(鹏华基金):我比较关心的问题就是刚才提到小微贷款里面,民生已经把联保、互保标准提高了,咱们在技术层面上怎么把担保户担保情况摸清?


据我所知这块在征信系统比较难以查清楚,有的银行在这方面做得不够精细的话,是出现一些风险情况的,不知道民生这块具体怎么做?


石杰:实质上从去年温州地区发生部分企业“跑路”以后,我们就仔细研究这些企业,从银行贷款通过什么渠道贷出去的?我们研究以后发现更多的就是通过这种联保、互保这种形式,有虚假性,然后通过担保公司,钱出去,挪作它用,形成最终的风险发生。


分析这些情况后,我们从去年10月份开始就对我们所有的联保、互保进行排查。可不是从网上查,而是每一笔贷款组成专业团队逐笔查,一是查联保真实性,二查资金用途,三,查使用情况。


从这个上面我们得出两个结论。第一,我们行在贷款用途上比较紧,对联保、互保有一定标准,检查比较严格,有极个别挪作它用。第二,我们得出一个结论,就是一定要做批发化、专业化。散单的互保这种风险比较大。所以我们提出小微一定要杜绝散单,做专业化、批量化市场开发。这是比较笨、最有效的手段。


另外,我们通过人民银行有一个比较好的系统,这个系统就观测这些小微企业资金归集。在资金轨迹中有异动的、有大额变化的,如果这些钱都往一个帐号归集,这一定是有问题的。 通过实时控制,发现这些问题后我们及时采取措施,控制它。


这个工作您说的非常好,没有比较好的系统,就是笨鸟先飞,我们着手比较早吧,所以对这块还基本能做到底数比较清楚,状态也比较明确,措施也相对比较到位。谢谢你!


王瑶平(麦格理证券):我想问两个操作上的问题,第一,民生银行在发展上,希望散户规模化、专业化去开发 营销 。但是行业的选择、行业的风险可能是一个非常大的考量指标,将来风险变化也会有很大影响。


我想问一下石行长,对于行业风险你们怎样去监测?万一行业发生变化的时候,你们怎么把握?


第二个我想问一下周总,刚才你也提到合作社这种方法,对于客户经理管理客户数量帮助有很大,当一个客户经理管客户数超过100甚至到200的时候,即使有中后台客户服务帮助,他怎么在日常情况下很及时掌握每个客户情况的变化?


石杰:我先说说你说的第一个问题,民生银行专注于对行业的研究时间已经很长了,从小微贷款操作来讲,具体授信评审来讲只是一个风险政策执行部门或者操作部门,从我们来讲,我们对行业经过七八年研究,我们实质上在每年的9月份,就已经开始着手做下一年度的风险政策。其中会明确界定我们风险行业的市场机会、以及行业的风险度。


现在我们利用一些工具和模型,对行业的介入、深度、标准、频度进行一个风险政策研究,而这个风险政策在行业领域做完后,我们又会根据大公司条线、中小业务条线、小微业务条线做不同的行业政策。行业政策做出来后,我们授信评审部、小微业务部就会做出这一年度的授信评审指引。


这个评审指引既用于市场端去营销,又用于评审端掌握标准,把客户、市场、行业、标准几个维度搞在一起形成一个东西。


常态的是我们每季度根据市场变化,每季度进行一个调整,遇到特殊情况、突发事件还要对行业进行及时调整,例如今年对光伏行业调整了六次,不断在调整。


周斌:关于小微的,刚才石行长已经介绍很清楚了,我举一个行业的例子,比如第四季度 大众 消费领域里面的精品门类,大家可能关注到美国的玉米歉收、粮价开始上涨了。


马上进入中国民俗的消费旺季:中秋、元旦、春节。很多高档食材,比如海产品、牛羊肉制品,包括一些进口食品,这些冻品一定会在冷链里面,所以我们对冷链的梳理不是一两年了,在同样市场里面还是可以找到民生银行产品的立足点。


第二,这几年民生银行在小微实践当中也在不断摸索和积累适合这种大客户规模的海量客户管理的工具和系统。在前端我们有一个全行性的小微作业地图。在中台我们这两年一门心思做的乐收银系统,使用的客户已经到了22万户,以我的系统为主要结算,资金归集的活跃客户占30%以上,接近40%。从今年上半年数据看,今年有信心全年通过乐收银系统实现结算超万亿,只要把小企业结算的东西拿到手里,他任何风吹草动我们可以提前预判。


第三,我们售后服务系统已经做了两次升级,现在2.0已经在全行应用,这个东西从后端可以及时发现客户的异常。


陈建刚( 国金证券 [13.63 5.17% 股吧 研报 ] ):过去几年民生银行小微金融业务保持了比较好的盈利能力,我想请展望一下未来对小微金融2.0版盈利水平、趋势判断,以及实现这种盈利水平具体的措施和方法?


石杰:我今天也看了一些报告,很多投资者评价上半年已经见顶了,小微市场风险加剧。实际上民生银行之所以做小微战略调整,是因为三四年前我们已经看到利率市场化来临,小微更多的是应对利率市场化。


我们对小微盈利水平趋势判断是,它会走向一个市场的竞争,走到一个平均利润水平,暴利时代肯定没有了,但是一定会高于中小业务、高于大业务。


但是民生银行2.0版本最核心不是简单要追求利差的高利,而是更多通过提供 现代 综合一体化金融服务,立足小微金融服务,创造出一些最科学、最合理,而且大家最能接受的业务水平,来丰富我们小微这块盈利的结构,通过现代化、综合化服务提升小微金融服务,创造综合金融收益。


所以这个市场我们未来盈利的前景绝对没有到顶,而且非常广阔。


应该说我们信贷成本不会像有些媒体评价信贷成本急升,应该是一个平均成本下降的情况。


万青元:总体来看,在风险和小微两块业务上民生银行状况整体上没有特别异常的东西,而且应该说非常正常。


我在这里也提醒所有投资者,对民生银行要有信心,对整个 中国银行 [2.62 -0.38% 股吧 研报 ] 业要有信心,银行业在金融业一枝独秀,即使利率市场化,它转型起来应该也不是很大难题,尤其是民生银行已经提前五年为转型做准备,所以希望大家对民生银行有信心。


第二点,我们大股东对民生银行也很有信心,在今天股价异动情况下,很多大股东也纷纷表示对民生银行的支持,有些言论大家在网上都可以看到。谢谢大家!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