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

细数IPO之“疯”www.eastmoney.com2014年01月11日 09:25手机免费看热点个股|字体:大中小|我有话说

  IPO真是够疯狂的。

  先说数量之“疯”。

  证监会在短时间内放行了50家IPO企业,而且是在9个交易日内发行完毕。

  再说发行价和市盈率之“疯”。

  在机构网下疯狂的追捧中,IPO泡沫泛滥的沉渣再度泛起。

  本刊注意到,虽然被紧急叫停,但奥赛康(行情?股吧?买卖点)的高发行价让投资者们直摇头。创业板(行情?股吧?买卖点)新股奥赛康发布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其发行价高达72.99元,发行市盈率67倍,超过目前创业板57.41倍的平均市盈率。这让参与路演和报价的私募人士大跌眼镜,普通股民也瞠目结舌。

  接下来说打新之“疯”。

  机构打新的疯狂劲让中小散户也大跌眼镜。已发行的4只新股中,参与询价的公募基金均超过百只,我武生物(行情?股吧?买卖点)更是达到323只。哪怕是新宝股份(行情?股吧?买卖点)这样不被看好的公司,网下认购倍数也高达146倍;我武生物网下认购倍数达189倍。

  还有策略之“疯”。

  IPO沉寂一年多之后重启,首批新股的发行价格也陆续公布。“打新”无疑将成为2014年春季的A股主旋律,股民热情满满,新的游戏规则下,业内人士总结了不少打新策略,如“要打新先买股”、“买股有技巧”、“提高中签率”、“老股减持要回避”等。

  IPO之“疯”让人无奈,难怪一些市场人士抱怨,此次推出的IPO新方法,有点将简单的事弄得复杂化了,投资者基本被搞得“云里雾里”。因此,有资深人士建议,投资者最好自己去参与几笔新股申购,参与了就知道申购路径了,就知道资金和市值最佳的配比了,也知道新股的套利空间在哪儿了。

  更多的声音则忠告,对IPO期望值不要太高,要看到在IPO利益链中,中小投资者处于末端,IPO将造就一批身价骤增的“土豪”,也使一大批老股东个人财富产生“爆米花”效应。

  是啊,市场就是这样,总有人大块吃肉,也有人能喝点汤,更多的人只有买单的份儿。

  本刊注意到,下周5个交易日,将发行33只新股,平均每天6.6只。其中,13日有6家,14日有5家,15日有6家,16日有7家,17日有9家发行。17日的9只新股中,就包括大块头陕西煤业(行情?股吧?买卖点)。而在下下个周一的1月20日,已经预定发行的同样有9只新股。至此,1月份的前20日,发行的新股就有50只,可以说提前完成春节前预计发行50只新股的计划。

  从已发行或公布发行价的8只新股看,IPO企业高发行价、高发行市盈率的情况并没有改观。炬华科技(行情?股吧?买卖点)发行价55.11元,楚天科技(行情?股吧?买卖点)40元,最早发行的我武生物反成了“低价股”。从已公布发行价的5只创业板新股看,发行市盈率都在30倍以上,平均市盈率达42.47倍。而2012年9月,最后发行的6只创业板新股的平均发行市盈率为31.89倍。两只中小板(行情?股吧?买卖点)新股的平均发行市盈率为27.36倍,略低于2012年9月、10月发行的6只中小板新股29.7倍的平均市盈率。

  IPO“疯”,别跟着“疯”。别忘了,在这个市场,咱永远是弱势群体。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