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即将退市的股票600656

从3月30日到4月28日,*ST博元持股市值超过100万元的股东户数从916户增加至976户,但持股数量从8930万股下降至4596万股;一般法人股东户数从36户减少至34户,持股数量从1167万股下降至228万股。

  与此同时,持股市值在100万元以下的自然人账户从17287个增加至29033个,持股数量从5427万在进入风险警示板之前,博元投资的机构股东有36家,持股数量为1511万股;到4月13日上海交易所首次披露其持股情况,机构持股数量下降至554万股;截至4月28日收盘,机构持股只剩下区区6万股。

  

  *ST博元3月30日披露涉嫌犯罪被证监会移交公安机关处理,3月31日进入风险警示板,之后连续8个交易日跌停,股价最低跌至4.92元;经过数日调整之后,4月17日开始连续8日涨停,28日收盘报7.32元,已经逼近进入风险警示板前的收盘价7.52元。

  *ST博元近日暴涨,与新晋第一大股东庄春虹不无关系。通过司法划转,80后女会计庄春虹取得原第一大股东珠海华信泰投资有限公司所持的*ST博元10.49%股份,每股7.52元的划转价格仿佛给散户打了一支强心针。

  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前夕,*ST博元发布了重大资产重组预案,重组方为庄义隆、庄长荣、马辉延和许祥伟。在股吧,投资者纷纷猜测庄春虹与重组方可能是利益关联方。这可能与上市公司高层变动有关。早在今年年初,*ST博元高层大换血,重组方之一许祥伟的儿子许佳明便进驻*ST博元的管理层,成为上市公司新董事长。

  如无意外,5月14日开始*ST博元将暂停上市,留在散户手中的到底会是金元宝还是烫手山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