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看空摘要

?  以下是杨东观点全文:

  我们对A股市场当前的热度比较担忧,对下半年的股市表现较为悲观。

  尽管泡沫让赚钱显得又快又轻松,我们的净值也受益于泡沫实现快速增长。我们也认同活跃的资本市场对促进直接融资和经济转型的积极意义,但我们同样认为近来高歌猛进的市场表现低估了改革的难度,忽视了转型的艰辛和可能经受的苦痛。

  目前市场上绝大多数公司的股价已呈现泡沫,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股票更是泡沫严重。过高的股价将让未来的收益前景蒙上阴影,即使是在最顺利的改革进程与经济前景下,买入过高价格股票的投资者也难有满意回报。

  目前市场在轻松越过4000点后,越发大步狂奔,泡沫按照这样的速度不断膨胀,让我们不得不开始考虑可能很快会来临的再一次泡沫的破灭,由于巨额杠杆资金的进入,这一次的股价崩溃对投资者的伤害甚至可能超越2008年。

  尽管有种种“这次不一样”的理由,却如马克吐温所说,历史不会重复自己,但会押着同样的韵脚,人性的基本特点从未改变。虽然我们不清楚泡沫何时以何种方式破灭,但结局或许已经注定,不确定的只是过程,整体的账单已容易算得清楚,不清楚的只是各个个体的得失分配。

? ?接下来的市场对本基金管理人将充满挑战,股市或将迎来狂风巨浪,基金的净值或也会如巨浪中的船舶大幅波动,我们为此已有心理准备,也有信心把好舵,在一次次的荣衰周期中不断前行,以专业能力为投资者赚取中长期的良好收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