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题材迸发 关注2550点压力

?【宏观经济】国务院修改资源税暂行条例:增加从价定率计征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在总结原油、天然气资源税改革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决定对《中华人民共和国资源税暂行条例》作出修改,在现有资源税从量定额计征基础上增加从价定率的计征办法,调整原油、天然气等品目资源税税率。
  资源税改革会直接减少传统的、不可再生的能源的开采,相应会增加对于无污染的新型能源的需求;传统能源的价格上涨,势必也会刺激新型能源的价格产生相应的上浮。利好新能源板块。
  【国内市场】前三季A股增发3369亿元三分之一增发股陷破发
  在货币紧缩政策持续收紧的影响下,上市公司的资金需求渐趋强烈,今年以来增发融资规模已达3368.56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逾九成。不过,A股市场疲软的走势导致个股普遍下跌,47只增发股的最新股价已经跌破发行价。
  在信贷规模收窄的环境下,通过债务性融资无疑会大幅增加上市公司的财务成本,于是增发融资成为了重要的资金来源之一。此外,流动性紧张制约了投资规模的扩张,一些上市公司通过购买大股东资产的方式来增强自身的经营实力,这进一步提升了再融资的规模。市场环境的持续恶化是增发股陷破发的主因。此外,由于新股上市过快,造成资金面的缺乏,对于股票的拉升,多数主力都将长线布局拉升,变成短线快进快出式拉升,这位当前股市埋下不稳定因素,因此短线操作者要特别注意资金面缺乏下的短期震荡风险。
  【公司产业】火电排放新标落地环保治理分享2600亿市场盛宴
  近日,环保部和国家质检总局联合正式发布新修订的《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新标准将自明年1月1日起实施。实施新标准在大幅削减污染物排放的同时,还将带动相关的环保技术和产业市场的发展,形成脱硝、脱硫和除尘等环保治理和设备制造行业约2600亿元的市场规模。
  随着火电排放新标的出台,除电力行业需要增装或改进脱硫脱硝与除尘设备之外,诸如钢铁、石油石化、有色金属、建材、水泥等行业,也存在着巨大的脱硫脱硝市场需求,其潜在的市场规模将更为广阔。同时,电企巨亏下再添重负,环保新政使电企增两千亿减排成本。
  【国外市场】联储声明公布后美股大跌道指跌2.49%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283.82点,至11124.84点,跌幅为2.4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52.05点,至2538.19点,跌幅为2.01%;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35.33点,至1166.76点,跌幅为2.94%。
  周三美国股市收盘再次大次下跌,对正在反弹中的A股造成不利影响。如果A股可以走出独立行情,那么就更可以确信市场反弹即将展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