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兴业投资本周展望:风险货币扎眼 关注科技股财报 上周美元指数在年内

兴业投资本周展望:风险货币扎眼 关注科技股财报


上周美元指数在年内高点下方偏弱震荡,尽管美联储会议纪要和美国CPI及零售销售数据表现靓丽,但市场基本已经消化美联储Taper预期,市场主要受市场风险偏好情绪推动,因美国财报好于预期以及数据向好。除了欧元追随美元走势表现波澜不惊外,汇市风险和避险货币两极分化。日元连续两周加速大幅下跌,刷新三年高点;英镑涨1.06%,但仍处于下行通道内。纽元结束连续5周下跌,当周收涨2.4%,但2月高点以来的跌势仍未 破坏。澳元摆脱连续三周的震荡走势,向上测试20周均线。加元在上破高位整理平台后加速走高,为连续4周收涨,上行动能猛烈。


展望本周,日历较为清淡,仅周五美国多个PMI数据,美联储多位高官讲话,除了表态支持很快Taper外,也不大可能有太大的心意。不过,本周将密集公布美国大型科技股财报,可能继续通过市场情绪左右市场。另一方面,多个货币触及关键支持和阻力,需要关注技术水平突破后的机会。


欧元


欧元主要追随美元走势,和美元负相关。也就是说,欧元区经济数据和欧央行的动向,目前对欧元的影响微乎其微,而美国方面的消息对汇价的推动更大。当前欧元在低位区间1.1640-1.1520波动,整体仍偏弱势,不过日图上仍应警惕构建头肩底形态。


日元


美元/日元周线六连阳,尤其是最近两周涨势明显加速,刷新三年新高。汇价的走势基本和美债10年收益率相一致,但值得注意的是,上周美债收益率涨势有所放缓,在反弹高位震荡,这可能使得汇价在三年高位的强阻力区域受阻,并对此前涨势进行修正。因此,本周多头应当注意及时获利了结或者设置保护止损,使盈利落袋为安。


英镑


包括英央行行长贝利在内的英央行官员密集警告通胀上行风险,提振市场对英央行将可能最快在11月加息的预期,推动英镑连续第二周反弹。不过,英国脱欧后造成的用工短缺问题严峻,限制了英镑的涨幅。技术上,英镑的反弹并未破坏5月底高点以来的下降趋势,且20周均线下行仍提供压制,需要有效站上该线上方,才能打开进一步上行空间。


加元


得益于原油价格连续走高,加元也自回调低位企稳,连续四周走高,并突破了低位整理区间,强势特征明显。加拿大是原油出口大国,油价上涨给加拿大经济注入了强心剂,为加拿大提前加息提供了条件。技术上,日图美元/加元短期均线空头排列,周图连续下行仍没有修正迹象,反弹可能提供高空机会。


纽元


新西兰央行在10月加息,纽元出现了买消息卖事实的行情,但随着新西兰通胀飙升到十年高点,市场对新西兰将在11月继续加息50个点的预期升温,纽元借助市场情绪改善的东风,再度上行。需要注意的是,尽管市场预期纽储行加息,但如果没有市场情绪的支持,纽元仍难以扭转2月以来跌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