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6年5月5日星期四盘后分析

今日指数缩量震荡收阳,全天涨跌比2:1,两市涨停接近40家,下跌1%以上的不到1成,涨幅在2%以上的股票不到2成,全天走势虽然量能不够,但比较温和,多数股票都在正负一个点的空间里,但这种走势是比较磨人的,因为短线操作的空间不大,同时做差价的空间也不大,一个差价打下来交了印花税和手续费后就没有多少空间了。缩量盘整后,往往是变盘的时候。全天的热点不明显,软件互联网等科技类继续领涨,这个板块已经反弹了三天了,其他的比如酿酒在昨天分化后今天就开始走弱了,锂电池到是昨天稍微调整今天又卷土重来,走的挺强势,次新股最近几天走的相对强势,但是也仅仅是相对而不是绝对,所以这整个市场没有持续性的热点带动,这就造成了没有明显的挣钱效应,没有明显的挣钱效应就吸引不了资金,那么也就制约了反弹的力度和上涨的动能,这就能解释为什么市场这几天半死不活的反弹就是在3000点一带磨的原因了。

热点题材钛金属、次新股、锂电池、国产软件、文化等领涨,免疫治疗、草甘膦、摘帽概念等领跌。

技术上今日指数缩量反弹,沪指走出了4连阳,虽然有两根是假阳线,但好歹也是四连阳,今日指数勉强站上30日线,这样算的话指数已经站上5、10、30、60等中短期均线上方,短线走势继续走好,3000点关口和布林中轨继续有压力,注明一下这里的布林中轨的参数是30,大家看的可能是10天有点不一样。这个压力位置明天可能就有望区分出来了。上方压力在3060一带,下方支撑在2950一带。明天如果指数涨幅只要再1.3%以上,那么macd就会金叉翻红,如果按不下跌计算的话,到下周二左右也就能翻红,如果下跌的话指标也就会变,但按照目前的走势来看继续上行翻红的概率要大很多。由于指数站在中短期所有均线上方,短线格局偏多。

操作上长线账户继续000983、000655做差价。短线账户继续002440、002742、600987做差价。由于市场没有明显的热点但指数的运行空间又比较偏多所以就只能先做差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